无障碍说明

放宽心!西媒图解内马尔受伤部位 参加世界杯没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通过图解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内马尔受伤的部位,并且指出内马尔一定可以顺利康复,以顶级状态参加2018年世界杯。

内马尔在对阵马赛的比赛中受伤

此前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内马尔右脚踝扭伤并第五跖骨骨裂。不是每个人都对人体结构十分了解,很多球迷搞不清跖骨和趾骨。跖骨,属于长骨,共5块,由内侧向外侧依次为第1-5跖骨。跖骨近侧为底,中部为体,远侧端为头。

脚趾骨详图

连接大脚趾骨的是第1跖骨,内马尔伤的是连接小脚趾骨的第5跖骨。在《每日体育报》图中,用红色标注出了内马尔发生骨裂的第5跖骨。在比赛中,球员们会在怎样的情况下导致这处骨裂呢?主要是两种,一是被对方球员踩踏和暴力铲球,贝克汉姆就遭遇过这种情况;二是侧向跑动时踩进了场地凹陷处,身体的全部重量压在支撑脚的第5跖骨,加上运动中的惯性,导致骨裂。

内马尔的另一处伤是右脚踝扭伤,在《每日体育报》的图中,用深灰色标注出5处地方,这些都是韧带连接的位置,任何一处被撕裂都会导致脚踝肿胀疼痛和难以行走。

跖骨骨裂是常见伤势吗?在职业生涯中遭遇跖骨骨裂的著名球员非常多,包括贝克汉姆、欧文、鲁尼等人,脚踝扭伤的球员就更多了,内马尔他自己就曾在2014年世界杯前遭遇过脚踝扭伤。

跖骨骨裂需要修养多久,6至8周够不够?答案是乐观的。前皇马球员菲戈就曾经受过与内马尔这次相似的伤,跖骨骨裂+脚踝扭伤。据菲戈自己介绍,休养了2个月后,他的状态恢复到了顶级。如今的医疗技术已发展到更高水准,内马尔一定可以康复到顶级状态参加2018年世界杯。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