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柯洁不敌金志锡 韩国时隔四年重夺冠军

柯洁(左)不敌金志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在上海战罢,中国队主将柯洁执白中盘负于韩国队副将金志锡,中国队未能实现5连冠,时隔四年之后,韩国队再夺农心杯冠军。19届农心杯,韩国队12次夺冠,中国队6次捧杯,日本队仅一次抡圆。

此前柯洁5次与金志锡交手,2胜3负略处下风。古力九段搭档绝艺在腾讯围棋解说了本局。

猜先后金志锡执黑先行。白14一间低夹,绝艺主张脱先在右边打入,实战金志锡选择了双飞燕,绝艺给出的胜率是白方稳步上升。白26抢先在右下方行棋,绝艺认为柯洁开局不错。白28开始动出残子,柯洁把局势带入中盘战斗。双方没有激战,一直在拼大局观,至白58,绝艺给出的胜率,柯洁达到了70%。

金志锡柯洁棋谱

黑63深入白空,棋局骤然紧张起来,但绝艺并不看好这种拼命的着法。金志锡折腾了一番之后,只能在白阵内留下几具“尸体”然后寻求外围的借用。至白72,柯洁的胜率超过了80%。白76下立,柯洁想要全歼黑棋!至白86,古力认为屠龙的可能性非常大。绝艺主张白88“长”,实战小飞松软,胜率被降了8个百分点。至白112,左边黑棋大龙被屠,古力认为柯洁胜定了,但仔细判断后,发现差距并不大。

白118开始在上边治孤,黑123寻求借用时,柯洁选择了弃子,把全盘彻底走厚了。黑131以下在左下角做活,古力认为此时全局形势细微,但他还是看好柯洁。白180至黑193形成转换,古力判断依旧局面细微。黑197放弃打劫的机会收气,金志锡判断自己占优。至黑215,古力也认为柯洁要输了。

至黑217手,柯洁中盘认输,金志锡帮助韩国队打破了中国队的四连冠,夺回了农心杯冠军。农心杯冠军队奖金5亿韩元,亚军和第三名没有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