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斯帕尔马斯VS巴萨:距离最远的客场之旅

2018年03月01日11:1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日周五4点,巴萨将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

拉斯帕尔马斯VS巴萨:距离最远的客场之旅

巴萨即将参加本赛季地理距离最远的西甲客场比赛,对手是拉斯帕尔马斯,他们的主场位于加纳利群岛的最南端。比赛开球时间是北京时间3月2日周五4点。在积分榜上,巴萨65分排在第一,由于马德里竞技在率先进行的联赛中获胜,因此巴萨暂时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4分。拉斯帕尔马斯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8位,落后第17名莱万特1分。

18人名单

周三下午的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巴尔韦德公布了出征加纳利群岛的18人名单,他们是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伊涅斯塔、布斯克茨、苏亚雷斯、梅西、登贝莱、库蒂尼奥、保利尼奥、阿尔卡塞尔、迪涅、塞尔吉-罗贝托、安德烈-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维尔马伦。

主教练言论

赛前发布会上,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表示:“拉斯帕尔马斯是一支具备实力向巴萨施压的球队,他们能在巴萨防线身后制造威胁。我们不能大意,否则将面临损失。从近期比赛可知,拉斯帕尔马斯正在进步。”

拉斯帕尔马斯主教练哈梅斯-马丁表示:“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保级,所以每一个积分都至关重要。我们会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效果。”

双方战绩

双方近5次直接交锋,巴萨全部获胜,共打进16球,丢3球。过去16个西甲客场比赛,巴萨13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一波9连胜。

梅西又要挑战空白

上轮巴萨6-1赫罗纳的比赛中,梅西打进2球,赫罗纳成为被梅西破门的第36个西甲球队。在以往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梅西一共打进过3球。

不过在历史交锋中,梅西对拉斯帕尔马斯的进球全部发生在诺坎普球场,梅西从未在客场攻破过这个对手的球门。

目前梅西以22个进球和12次助攻领跑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在金靴奖争夺中,梅西的主要对手是他的队友,打进20球的苏亚雷斯。上轮对阵赫罗纳的比赛中,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在此前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共打进了6球。

在拉斯帕尔马斯的目前阵容中,佩德罗-比加斯是仅有的一位攻破过巴萨球门的球员,进球发生在上赛季。

巴萨继续挑战不败纪录

上轮战胜赫罗纳之后,巴萨已经把西甲不败轮次扩大至32场。西甲历史不败纪录由皇家社会保持,连续38轮不败。本轮如果巴萨获胜,将进一步接近历史纪录。

球迷终于可以在现场看球了

两队的上一次交锋是在2017年10月1日,由于当时赶上了加泰罗尼亚公投的日子,安保力量被抽调至维持公投秩序,所以诺坎普球场不得接受球迷进场。那一天,巴萨3-0战胜了拉斯帕尔马斯。

观赛指南

一如既往,这场比赛将全球直播。球迷们可以通过腾讯体育、巴萨官网、巴萨官方推特和脸书账号,在第一时间获知比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