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奥委会重归国际体育舞台 俄冬奥健儿归国享殊荣

2月28日,俄罗斯普京总统将会见出席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之际,国际奥委会送上了一份大礼: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恢复了俄罗在斯奥委会的全部资格。

“今天,我们收到了国际奥委会 关于恢复俄罗斯奥委会资格的信件,”茹科夫表示,“恢复是和参加平昌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所送检样全部测查完毕有关。国际奥委会可以确认,所有剩余的检样结果全部是阴性。也就是说,暂停俄罗斯奥委会资格的决定可以被认为是取消了,俄罗斯奥委会已经完全恢复了自己在奥运大家庭中的权力。”

“众所周知,最近三个月,是俄罗斯体育历史上最困难的三个月,”茹科夫补充到,“我们需要在冬奥会之前以及冬奥会举行期间完成很多条件。俄罗斯代表团负责人波兹德尼亚科夫每天都会和恢复小组保持联系。我想感谢我们的运动员们,他们不仅满足了所有条件,而且在冬奥会上表现也相当不错; 我也想感谢俄罗斯的体育迷们,他们不仅为我们的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支持,而且还没有越界招来制裁。对于我们而言,国际奥委会今天的决定是非常重要,因为俄罗斯奥委会的权力已被恢复,而且是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绝对全权的成员。”

“很遗憾,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权力还没有被完全恢复,”茹科夫强调指出,“我们还面临着巨大的工作。也许,比俄罗斯奥委会权力之前被恢复之前的工作还多。而且,这些工作还必须尽快完成。这里指的是俄罗斯的反兴奋剂体系。俄罗斯反兴奋剂 机构的权力被完全恢复,才会存在完整的俄罗斯反兴奋剂体系。至于谈到赛事的举行,那首先是和各国际体育联合会相关的问题。”

“我们和大部分国际奥委会委会保持联系的密度,几乎可以说是每天了,”俄罗斯奥委会名誉主席斯米尔诺夫表示,“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说奥林匹克运动能够没有俄罗斯的参与。没有人试图抹杀俄罗斯及以前苏联所做出的贡献。我们年轻的运动员们在冬奥会上表现出来的意志力及勇敢,都是不可思议的,在韩国时,这收获了很多人的理解和尊敬。也许,这也正是国际奥委会为什么这么快就恢复俄罗斯奥委会资格的原因。”

“有人说,我们的很多东西被拿走了。是的,可以拿走任何愿拿的东西,任何用品,但性格是不可能拿走的,而且,你们也证明了这一点!”普京总统在会见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时向他们表示了感谢,“你们用自己的比赛,用自己对待事业、对待国家的态度证明了这一点。这是非常耀眼、非常漂亮的,看你们的比赛时,自豪感就产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