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练:谢震业第6次赴美训练达到目的 希望世锦赛提高成绩

谢震业

今年1月,谢震业和其他几名运动员一起赴美国读书训练,这是为了中国田径的未来储备人才计划的一部分,此次冬训地点在美国佛罗里达的IMG体育学院。“这次是小谢第6次赴美冬训,因为这次是全运会后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第一年,所以主要任务是重新夯实基础,纠正一些肌体失衡的状态,改进一些技术细节问题。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基本达到此行的目的。”记者联系了谢震业主管教练陶剑荣,他为记者介绍了谢震业近期在美国的训练情况。

事实上,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冬天,谢震业都会随国家队前往参加集训。为何选择美国?陶剑荣这样解释:“首先美国的短跑技术和力量训练较国内更加合理、更加系统。前两年的训练帮助队员改进了技术,提高了成绩。同时,这里宜人的气候和相对封闭的环境也有利于帮助运动员集中精力训练,对于保持高水平和好状态、避免伤病都大有裨益。”

而最近在欧洲一举拿下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四连胜的苏炳添可谓是风头正劲。陶剑荣告诉记者,苏炳添这次没和他们一起去美国,而是留在北京训练,并在1月底去欧洲拉练参赛。“他今年技术改进得较好,状态不错,令人期望。由于小谢要完成冬训这个主要任务,所以就没有参加室内巡回赛。”

陶剑荣表示,他和谢震业目前已抵达英国,准备今天的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届时谢震业将和苏炳添一起征战男子60米项目,3月7日就会回国。“这是今年两大赛事之一,另一次是8月的亚运会。目前小谢的训练情况正常,我们也会认真准备这次比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个比赛,上次是2016年,他以6秒53获得第四名。这次我们希望他能提高自己的成绩。”陶剑荣说。

记者 汪佳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