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月围棋赛程:农心杯大决战 春兰杯将拉开大幕

柯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国棋院公布了3月的围棋赛程。农心杯将在3月初决出最终的冠军,中方主将柯洁将于3月1日出场迎战金志锡,如获胜将在3月2日与朴廷桓展开最后的主将大决战。3月21日,春兰杯也将再开战火。新赛季围甲联赛将于3月26日开战。

第19届农心杯,中国队在范廷钰、周睿羊、陈耀烨连续败北后,由副帅党毅飞登场。党毅飞连胜申旻埈、一力辽、金明训、井山裕太、申真谞。取得惊人的五连胜。不过在2月28日的第12局对局中,党毅飞非常遗憾地以半目之差输给金志锡。明天中国队主将柯洁将登场,如果他挑擂成功,将在3月2日迎来与朴廷桓的新巅峰对话。

3月4日-6日,第9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将于在中国棋院举行预选赛,根据报名的情况看,世界冠军党毅飞、范廷钰、唐韦星、芈昱廷、柁嘉熹、陈耀烨、周睿羊、江维杰都已经报名,40岁以上组的报名棋手有芮乃伟、王磊、俞斌、周鹤洋、方天丰、常昊,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将亲自出场参加比赛。

3月8日-11日,第16届中国围棋西南王战将在成都开战。3月11日-20日,第15届倡棋杯将点燃战火。3月12、13,14、15日将进行预选赛,随后的3月17日、19日将进行复赛。倡棋杯冠军奖金为45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15万人民币。

3月20日-24日,第12届春兰杯职业锦标赛将开赛。春兰杯实行邀请制,获得上届冠军的中国棋手檀啸、上届亚军韩国棋手朴永训和上届季军柯洁自动获得本届春兰杯的参赛资格。另外中国队还有8个参赛名额,日本队和韩国队各有5个,中国台北队1个,美洲和欧洲各有1个参赛资格。韩国队经过选拔,朴廷桓、金志锡、姜东润和申真谞以及李世石获得参赛资格。两年前李世石为备战人机大战,主动放弃了春兰杯韩国国内预选赛的资格。3月21日、23日,24位棋手将展开两轮比赛决出八强。

3月还有一项国内赛事非常值得关注,3月26日2018年围甲联赛将开始第一轮的比赛。今年1月29日中国围棋协会发布最新通知,宣布2018年围甲、围乙、围丙全面向国内女棋手开放。届时於之莹等女子精英棋手能否亮相男子围甲赛场,哪位男棋手将成为首个围甲赛场输给女棋手的第一人?这些话题都十分引人关注。(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