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党毅飞半目负金志锡 柯洁一对二背水一战

党毅飞不敌金志锡

腾讯体育讯 2月28日,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2局在上海战罢,中国队副将党毅飞半目憾负韩国队副将金志锡,止步五连胜。明天中国队主将柯洁将登擂挑战金志锡。目前韩国队除金志锡外还有“第一人”朴廷桓,中国队要想实现5连冠,需要柯洁连过两关。

党毅飞和金志锡曾在中国围甲交手两次,各胜一局。

猜先后党毅飞执黑先行。黑3抢占对角少见,绝艺认为白14、16的选择并不好,但黑19被绝艺批为缓手,未能追究白棋的不当。之后双方在右边的进行中规中矩,局势平稳。黑55的俗手两人不解,打破了平衡。黑63稍缓,根据绝艺的判断,金志锡的胜率稳步上升到了64%。

党毅飞意识到了局势不乐观,黑65发动攻击。棋风好战的金志锡马上反击,但绝艺认为此时白棋应该稳健保持优势。白80以下在下边纠缠,绝艺认为此时上边价值更大。黑87挡的方向似乎有问题。黑91局部是无理手,但在局势不利下却是拼命的手段。白102终于抢到绝艺一直推荐的地方,接下来只要白方走畅大龙再与黑方对围中腹,绝艺认为金志锡的胜率可达80%。但金志锡突然无事生非,白110、112冲断作战,虽然白方可战,但最为落后的一方,黑方更是欢迎激战。

党毅飞对阵金志锡

中腹的战斗中,白128缓手,黑127、129封锁了右边白棋大龙的归路后,绝艺认为转为黑方主动了!白136再次失误,白方大龙更危险了。白140以下为了活大龙使出苦肉计,中腹的九颗白子无疾而终,也就是说白112断之后的主动送死了一条小龙,党毅飞笑纳大礼成功逆转!

黑153如果补一手吃净白棋,将是胜势。实战“拔花”固然杀死了右边白棋大龙,但白棋做活中腹后,黑方大龙需要打劫活了,局势又混乱了!黑173消劫转换,相当于黑方以让白棋死而复燃为代价走厚了上边,优势不在了。进入到了官子阶段,至黑219,柯洁认为黑方“半目胜概率高”。中腹偏左下方的单劫成为决定胜负的地方,最后,金志锡多出一枚劫材,幸运地半目获胜。

3月1日将由中国队主将柯洁登擂挑战金志锡。目前柯洁以一敌二,中国队要想5连冠,需要柯洁连过金志锡和朴廷桓这两关!(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