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埋下定时炸弹!内马尔伤情罗生门 父亲与主帅打嘴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内马尔父亲确认,巴黎圣日耳曼对垒皇马的次回合欧冠,巴西国脚肯定因伤无法出战。这一说法与主帅埃梅里此前的说辞矛盾,将帅不和的种子恐就此埋下。

内马尔伤情出现两套说法

上周法甲内马尔受伤离场,赛后巴黎宣布其脚踝扭伤,第5跖骨骨裂。巴西环球台披露,内少将动手术,别说出战皇马,更将休息至5月,可能影响世界杯。巴西国家队队医飞赴法国,与巴黎方面协商,是否让内马尔手术。不过巴黎主帅埃梅里否认巴媒报道:“关于手术的消息是假的,我们今天刚与医生碰头,要看未来几天他的情况再做决定。我们要耐心些,内马尔不会动手术,依然有微弱的可能性出战皇马,手术传闻不准确,我们会做出决定。”

埃梅里表态后没多久,内马尔父亲又站出来,给出另一套说法:“我们会与巴黎协商解决问题,不是内马尔做决定,他不是医生,我也不是。巴西队医会过来,我们一起做决定,就明天。我们不希望面对如此局面,大家都盼内马尔完全康复,带着这样的伤势,没人可以认为他能出战皇马,他要到4月才能再出场。”

围绕内马尔的伤情,几乎演绎为一出罗生门。埃梅里的言论,基本代表着巴黎方面的态度,希望内马尔能出战欧冠,毕竟首回合在伯纳乌,巴黎占据一定优势,最后关头才连丢2球饮恨。埃梅里若连续两年欧冠止步1/8决赛,被扫地出门几乎没悬念,要挽救乌纱帽,淘汰本赛季状态欠佳的皇马是前提。类似伤情下,也曾有球员不动手术坚持比赛,例如保利尼奥,以及成为瓦伦西亚新大腿的葡萄牙国脚格德斯。

内马尔本赛季46战29球17助攻,直接制造46球,场均制造1球,迅速确立巴黎当家球星地位,若他动手术休养2月,本赛季基本报销,失去这位创造战机能力足坛数一数二的巨星,法甲领头羊还有多少希望摸到欧冠大耳杯?去夏纳赛尔-哈莱菲主席拍板投资4亿欧元巨款引进内少+姆巴佩,可不仅是想重夺法甲冠军。

可内马尔团队态度相反,不希望伤情影响其职业生涯,保守治疗隐患巨大,动手术是更为稳妥的方案,尤其今夏还有世界杯,现在动手术,世界杯前还有足够时间恢复。巴西队世预赛表现强势,蒂特的球队是公认夺冠大热门,内少盼能率队问鼎大力神杯,比肩贝利加林查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历代冠军队一哥,本赛季巴黎成败相对而言是次要的。世界杯的诱惑,绝非欧冠能企及,更何况即便内少登场,巴黎也未必能扭转落后皇马2球的劣势。

作为巴西影响力最大的媒体,环球台放出的消息不会是空穴来风,很可能就来自内少团队的授意或爆料,投石问路,希望让巴西人安心养伤。听闻埃梅里不愿放弃让巴黎10号出战欧冠的最后一线希望,只能由内马尔父亲出面来个盖棺定论,无论休息至5月还是4月,总之结论就是内少踢不了皇马,但也没忘强调,最终做决定的不是球员本人,绝非有意避战。

内马尔团队的谨慎也可以理解,毕竟其国家队搭档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去年就因跖骨伤势休养2个月,快速复出后状态一落千丈,贝克汉姆与鲁尼也因类似伤势险些错过2002与2006世界杯,休养一个半月后火线复出,状态均难称理想。前巴黎队医阿莱茵-西芒也分析过:“跖骨伤势最少也得休养4周。”

因伤病引发的球会内讧,近几年屡见不鲜,英超有穆里尼奥与女队医闹翻,进而引爆更衣室将帅失和的地震,德甲也有瓜迪奥拉与沃尔法特因伤情爆发冲突,导致神医一怒之下辞职,两次风波都成为两大名帅离开切尔西与拜仁的导火索之一。本赛季初内马尔与卡瓦尼公然内讧,已让埃梅里焦头烂额,若再因伤病问题与内少团队闹矛盾,便如同又给巴黎埋下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