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麦斯离开贾秀全时代终结 建业进入新帅纪元

腾讯体育郑州讯 (文/李建利)北京时间2月28日,距离中超首轮比赛开始只剩下两天时间,建业在郑州举办了新赛季的誓师大会,一方面为球队新加盟的7名新援举办见面会,另一方面这也是新任主教练塔拉吉奇首次与媒体见面,这也标志着建业正式迈入塔拉吉奇时代。

上赛季建业最终名列第14名,距离降级仅一步之遥。赛季中球队更换了两次主教练,功勋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季中成绩不佳惨遭下课,贾秀全也在这个位置上呆了三年。三年间,建业更换了数名外援,但球队的中轴线一直并未改变。由戈麦斯、伊沃、哈维尔组成的中轴线维系了贾秀全在建业最辉煌的时光,即使在伊沃出走后,贾秀全也找来伊沃的替代品捷克人多奇卡尔。

河南主帅塔拉吉奇

在任三年不仅为河南带来数名性价比极高的外援,在内援的挖掘上也独有见解。善用年轻球员并打磨适合自己战术体系的名不见经传的不知名球员,李智超、冯卓毅、胡靖航、毕津浩等球员的成功使用也让河南成为吸引更多球员的理由。

在场上,打了多年四后卫的河南建业开始改打五后卫。由戈麦斯统领的后防5人让很多豪门球队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上都没有什么办法,防守反击的打法也造就了很多经典之战。14年的河南主场战绩糟糕,贾秀全接手建业后,河南建业的专治不服以及球队的在场上的拼搏都有了巨大的改变,让建业在航海体育场成为一支不折不扣的中原铁军。

贾秀全初到河南之时在建业艾美酒店对着一名河南很有名的记者说道“郭老师,我拜读过您的大作。”上任之初贾秀全就开始了自己的全盘规划,他最为看重的舆论贾秀全一直做的很好,直到贾秀全离开,都没有看见一篇说他坏话的文章。17年上半年由于保级的重大压力,贾秀全黯然离开,但贾秀全的时代并未就此告一段落。随后接任的主教练亚森、郭光琪继续延续着贾秀全留下的战术体系,并且最终保级成功。

本赛季初,戈麦斯、哈维尔、多奇卡尔相继离开,那套贾指导仰仗的中轴线都已不复存在,而这也意味着贾秀全时代的终结。打了三年五后卫的建业,将在新赛季重新打回四后卫。

塔拉吉奇在新赛季的发布会上对球队充满自信,他对球队的战术打法也很有信心。在四后卫的选择上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他希望自己的任期内为建业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无论怎样,贾指导都在河南足球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球队不能活在过去。新赛季的一切都是未知数,赛季还没有开始建业已经成为外界预测的降级热门。对塔拉吉奇来说,他将在河南开启自己的新纪元,但如何摆脱降级热门,需要塔拉吉奇做的还有很多。新纪元是怎样的新纪元,一切都将在2号的首场比赛中打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