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党毅飞扼住中韩PK咽喉 再胜1场可创造农心杯历史

腾讯体育讯 2月27日,第19届农心杯第11局,中国队副将党毅飞中盘胜韩国的申真谞,取得个人5连胜的同时也将中韩人数之比扳为2比2。目前中国队还剩党毅飞、柯洁两将,韩国队还剩金志锡和主帅朴廷桓。党毅飞现在已经掌握了中韩之战的主动权,只要下一场他能赢下金志锡,将成为第一个在农心杯上达成六连胜的棋手。

距历史第二多连胜只差1局

农心杯由韩国企业出资举办,从199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19届。前18届中国队获得6次冠军,日本队获得1次冠军,韩国队获得11次冠军。从个人战绩来看,范廷钰上届比赛以一波七连胜创造赛会最长连胜纪录。今天党毅飞实现五连胜,追平了胡耀宇(第4届)、李昌镐(第6届)、彭荃(第8届)、姜东润(第10届)、谢赫(第11届)曾达到过的五连胜纪录。

第四届农心杯,胡耀宇在古力、常昊、孔杰先后输棋后登场,与这次党毅飞登场的时机很类似。当年胡耀宇连胜小林光一、金承俊、加藤正夫、曹薰铉、依田纪基,达成五连胜。现在看来当年胡耀宇赢的这五位棋手,其中四位都是星光熠熠的超级前辈。随后第13局胡耀宇输给了李昌镐,五连胜纪录被终结,但中国队主将罗洗河在最后的中韩主将决赛中战胜李昌镐,中国队夺冠。

第六届农心杯,李昌镐在队友韩钟镇、安达勋、崔哲瀚出局后登场,李昌镐连胜罗洗河、张栩、王磊、王铭琬和王檄,达成个人五连胜的同时帮助韩国队夺冠。中国队的彭荃在第八届农心杯上,连胜羽根直树、崔哲瀚、今村俊也、元晟溱、山田规三生,随后输给了朴永训。

韩国名将姜东润在第10届比赛中,连胜柁嘉熹、山田规三生、朴文垚、羽根直树、邱峻,随后输给了日本的高尾绅路。中国队的谢赫在第11届比赛中,连胜金志锡、井山裕太、金升宰、山田规三生、尹峻相,随后输给了羽根直树。从第12届比赛到第17届,六届比赛都没有出现过连胜场次超过4场的纪录。但上届农心杯,中国队“两范”搞定农心杯,范廷钰的七连胜,以及最后时刻范蕴若执白1.5目战胜朴廷桓,帮助中国队取得第6次农心杯的胜利。

党毅飞盼书写抗韩新纪录

党毅飞从2011年1月17岁开始国际比赛起,头七场外战就取得对韩国棋手的七连胜,其中包括李世石、朴永训这样的一线顶级棋手。从去年8月22日起到今天,党毅飞又取得了一波对韩国棋手的五连胜,他先后站胜朴永训、申真谞、申旻埈、金明训,以及今天对申真谞的再胜。

党毅飞是第一次参加农心杯,他看起来比较习惯这种擂台赛的赛制,能调控好自己的状态保持比较长期稳定的发挥。党毅飞与下一个对手金志锡曾有过两次交锋,2014年10月9日围甲第15轮,党毅飞曾执黑输给对手。2016年11月21日围甲第21轮,党毅飞执黑战胜金志锡。

金志锡是韩国队征战农心杯的老将,第11届农心杯金志锡作为韩国队先锋登场,他连胜山下敬吾、丁伟、高尾绅路取得一波三连胜。第13届农心杯,金志锡又先后战胜檀啸、山下敬吾、朴文垚、古力取得四连胜。第14届农心杯,金志锡在第7局比赛中出场,输给了中国队的王檄。第15届金志锡在第10局比赛中出场战胜日本队的张栩,随后被中国队的檀啸赶下擂台。

第16届农心杯,金志锡作为韩国队主将出战,他在最后的大决战中赢了日方主将井山裕太,但第13局输给中国队的连笑,中国队夺冠。上一届农心杯,金志锡在第7局比赛中输给了范廷钰。今年是金志锡第七次征战农心杯,不过他遇到了状态非常好的党毅飞。(陈雒城)

第19届农心杯前11轮战绩:

申旻埈(韩国)执白3.5目胜 范廷钰(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余正麒(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周睿羊(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许家元(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白4.5目胜 陈耀烨(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山下敬吾(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申旻埈(韩国)

党毅飞(中国)执黑中盘胜 一力辽(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黑中盘胜 金明训(韩国)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井山裕太(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申真谞(韩国)

第19届农心杯中韩日各队剩余阵容:

中国队:党毅飞、柯洁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