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欲打造男版金妍儿 邀羽生任奥运宣传大使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平昌,羽生结弦是大明星,回到日本更是英雄般待遇。对于羽生,日本奥委会已经在考虑要求他担任2020东京奥运会宣传大使,为夏奥会出一份力。

羽生结弦(资料图)

夺冠回到日本国内后,羽生受到英雄般的欢呼,作为本国最大的一张体育王牌,日本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更是想仿效韩国主打金妍儿的方式,让羽生出任奥运宣传大使。

由于羽生在国际体坛有着绝大的知名度,日本奥委会已经在准备一系列的计划,期待借助羽生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东京奥运的人气,当中重要的一环当然是安排他出演开幕式。这届冬奥会,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作为最后的圣火传递者,惊艳全场。所以日本也有意让羽生担任嘉宾,带来惊喜表演。

虽然还处于计划阶段,但羽生本人对于这个使命也是持积极的态度: “虽然夏奥运项目不同,但是同为以奥运为奋斗目标的选手,我也想把自己的经验和其他人分享。”

尤其是这次在重伤的背景下成功卫冕,羽生的精神意志力成为其他选手欲效仿的对象,他也乐意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羽生头脑聪慧,口才也不错,他确实是东京奥运宣传大使的理想人选。”知情人士表示。

羽生作为运动员,光看数据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高级感。他是如今花滑男单选手世界排名第一。2012至2017年间,他共12次打破世界纪录。是亚洲第一位夺得奥运花滑男单金牌的运动员。是世界上首个短节目单项超过100分,自由滑单项超过200分,双项总分超过300分的选手。也是现今这三项分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112.72、223.20、330.43),还是世界上首个在赛场成功完成后外结环4周跳的选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