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5周跳理论上可做到 会喝碳酸饮料吃汉堡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平昌冬奥会日本代表团于26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随后马不停蹄地召开记者见面会。时隔66年获得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两连冠的羽生结弦在会上再次感谢粉丝温暖的声援,他没有明确表示会参加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但对于继续职业生涯持积极态度,同时他还透露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把重心放在右脚踝的治疗上。

羽生结弦接受采访

去年11月在日本NHK杯受伤后,羽生结弦回到练习据点加拿大多伦多,在脚伤迟迟未好的情况下,他选择放弃赛季末所有比赛“空降”平昌,因此,这是他时隔3个多月重回自己的国家。昨日的成田机场到达大厅挤满了人,上千名粉丝拉着横幅,甚至穿着小熊维尼玩偶装,羽生结弦在他们的祝福声中微笑着走过约50米的花道。

今天,羽生结弦召开回国新闻发布会,一位日本记者提出有趣的问题,把话题引到了冰王子的跳跃上面,这也引发了羽生结弦的兴致,他现场化身“冰上的尤里”展示了跳跃动作,详细解读了花滑6种跳跃方式,并科普了一些有关“阿克塞尔跳”的细节。羽生结弦表示,向前滑行跳跃时,需要转4圈半来完成4圈的动作。他表示目前还没有选手在比赛中跳四周半成功,但希望自己能挑战四周半跳。

羽生出席记者会笑容灿烂

羽生结弦透露,当他无法训练的时候,他尽量通过电脑进行学习。为了参加平昌冬奥会,他甚至服用过止痛药!目前还有至少两成的痛感。

一位记者把话题引到了音乐上面。羽生结弦表示:“我还没有考虑接下来会用什么音乐。从历史来看,几乎没有亚洲人在花样滑冰竞技中获胜。大家都认为亚洲人对表现力并不擅长。我这次用日本的音乐取得了金牌,我觉得这是有历史意义的。我以后还会多用自己国家的音乐。”

羽生结弦表示:“虽然曾经有过很多伤病,但自己从儿时起就一直梦想着夺得奥运金牌。我并没想到会连续两届冬奥会摘金,这个动力支持着自己始终前行,在冰场上变得更好。”

关于下赛季花滑可能会改变一些规则的问题,羽生结弦表示希望能在技术和艺术表现力上能把握好一个平衡。

谈及5周跳的问题,羽生结弦表示,从理论上5周跳是成立的,在未来应该会实现,我也会加入挑战。这次有很多优秀的年轻花滑选手参赛,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一位记者问比赛前会吃什么?羽生结弦表示,“我会吃米饭。不管去哪个国家、参加哪个比赛,我都会吃米饭。吃面包或意粉,很难保证体力。我对吃饭不是很有兴趣,有专业的人士和组织为我的饮食操心。我经常喝番茄汁。我有时也会吃金拱门,喝碳酸饮料,因为我是不太容易发胖的体质。”

记者问道你比赛的时候有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去提高自己的幸运值吗?羽生结弦表示,“我比赛的时候有讲究先用右脚还是左脚进场,很多时候我都是出国比赛,我会注意不要忘记带东西。以前总是先穿右脚的鞋子,曾经有一次从左脚穿了结果超级紧张,结果是表现的很好。后来我就发现原来左脚穿也可以啊。此外,也许和自己是日本人有关,早上一定会弄好床单和枕头整理好再出门,还有整理好自己的东西。”

谈到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时,羽生结弦表示他平时是很闹腾的一个人,在平昌时他变安静了,我知道他对奖牌的欲望有多强。我很高兴他能站上领奖台。

羽生结弦最后表示:“费尔南德兹平时经常踢足球,我则经常运用速滑、固定自行车去训练自己。在受伤期间不能滑冰时,曾借助自行车保持状态。我得到奥运金牌的意义对于国家来说,应该是会有更多人投入关注和精力到体育上。

最近日本为平昌冬奥会金牌选手羽生结弦发行了纪念邮票。这枚邮票原价,约82元人民币。购买人群一度将日邮局网络挤瘫痪,而目前国内代购价格已经超过100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