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第一冯珊珊领衔出战冠军赛 传奇老将任荣誉嘉宾

冯珊珊身披国旗亮相高尔夫冠军赛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本周女子高球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到了新加坡,汇丰女子冠军赛将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开始。本次赛事来到了第11届,总奖金150万美元,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冯珊珊将领衔出战,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有19位出战,她们包揽了2017赛季的五场大满贯,加起来总共赢得了177座LPGA冠军奖杯,其中包括29座大满贯奖杯。

此外,本次赛事还展现了高尔夫届的传承:15岁的泰国选手阿塔雅-斯蒂库(Atthaya Thitikul)通过赢得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获得了本周赛事最后一张参赛卡;而传奇名将南茜-洛佩兹作为荣誉嘉宾来到赛场。

天才少女获最后参赛卡

15岁的泰国选手阿塔雅-斯蒂库(Atthaya Thitikul)在上周六结束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上以4杆优势完胜,赢得本周比赛的参赛资格。这位青少年选手让人印象深刻,去年7月在欧洲女子职业巡回赛上成为最年轻的冠军,并在一个月之后马来西亚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金牌。现在来到汇丰女子锦标赛的阵容,斯蒂库有机会与偶像阿瑞雅-朱塔努岗、柳箫然可以近距离接触、同一个赛场比拼。对此,她说:“我很期待汇丰女子锦标赛给予我的一切,这对我的未来很重要。上周我在这里打了两轮练习、四轮比赛,我很熟悉赛场,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有了自己的策略。我很喜欢这里的果岭很快。”

传奇老将出任荣誉嘉宾

名人堂传奇选手南茜-洛佩兹,作为荣誉嘉宾来到赛场,庆祝比赛升级成为女子世界锦标赛。这位美国名将职业生涯拥有48个LPGA冠军,3个大满贯胜利,是历史上第一位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四轮都能打出低于70杆的选手,她也是LPGA历史上第二位职业生涯收入超过300万美元的选手(在2002年退役之前)。她1978年进入LPGA,在第一个赛季赢了九场比赛,包括五场比赛连胜。她登上了美国《体育画报》封面,赢得了瓦尔奖——平均杆数奖,LPGA年度最佳新人、最佳球员,并被美联社提名为“年度最佳女性运动员”。1987年,洛佩兹进入高尔夫名人堂。

这位曾在1990年索尔海姆杯代表美国出战的队员,2005年成为队长,带领着姑娘们从欧洲队手里赢回了奖杯。

来到新加坡,洛佩兹自己对赛事非常期待,“这几年来我一直参加一些慈善赛事,但对于竞技高尔夫也一直非常关注。很感谢汇丰女子锦标赛邀请我来当荣誉嘉宾。这是一个梦幻阵容,我也看到了圣淘沙球场非常出色,我很期待。”

魏圣美:期待实现未竟梦想

明星选手魏圣美也在参赛选手之列。去年,她在这个赛场有着很好的表现,曾在18洞、54洞之后获得领先,但是最后一轮的72杆,让她最终并列第4,输给了里约奥运会冠军朴仁妃。

对于魏圣美来说,新加坡是一个未竟的梦想。她表示:“我去年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但是未能将此坚持到最后。但总起来说,我打得很棒,也让我更自信,这是对我球技的肯定。这是一场很棒的赛事,新球场真的适合我,所以很期待回到这里,实现去年未能完成的事!”

本场赛事,世界第一冯珊珊之后,另一位中国选手阎菁出现在候补名单的第三位,也希望有机会参与这场盛事。而美籍华裔选手尹天琪获得了参赛资格,正式的比赛将在3月1日到4日即将开始,届时腾讯高尔夫也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沫沫)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