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强巡礼之建业:新帅或弃传统打法 U23储备充足

2018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幕,新政2.0时代的中超必将呈现出全新风貌。2018年,恰逢中国足球职业化25周年,也注定是中国足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恒大能否继续捍卫中超霸主地位?万达回归将掀起怎样的血雨腥风?亚冠名额花落谁家?保级军团成败几何?答案将在240场对决中一一揭晓。

不忘初心,携手精彩。体坛+为您带来中超16强巡礼,欢迎您持续关注。

在告别了一个“起伏”的2017赛季之后,新赛季的河南建业聘请了克罗地亚教头塔拉吉奇。虽然建业在赛季前失去了强力U23胡靖航。但是仍然有充足U23储备的建业队,誓要在新的一年发生蜕变。以中小成本的运作,在中超换个活法。

主帅:新帅塔拉吉奇推崇4-4-2战术 或弃建业传统打法

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球队主帅的两度更迭之后。建业在上个赛季尾声就开启了选帅工作。最终,克罗地亚人德拉甘·塔拉吉奇成为了建业新帅,郭光琪重回俱乐部管理层。

出生于1965年的克罗地亚人德拉甘·塔拉吉奇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塔拉吉奇2004年从沙特伊蒂哈德足球俱乐部开启足球教练生涯。在这之后,塔拉吉奇先后在巴林、沙特、约旦联赛执教。2010-2011赛季,塔拉吉奇带领约旦Al-Wehdat在这个赛季先后获得约旦盾杯、约旦超级杯、约旦超级联赛、约旦足协杯的冠军,帮助球队成为当赛季四冠王,成为约旦联赛唯一一人。此外,科威特Kuwait SC、沙特伊蒂哈德、约旦Al-Faisaly以及泰国蒙通联,都是塔拉吉奇执教过的球队。

建业主帅塔拉吉奇

对于建业,塔拉吉奇也在这个冬训期注入了自己的理念。在这名崇尚4-4-2打法的克罗地亚主帅安排下,建业慢慢告别了贾秀全时代的五后卫打法。塔拉吉奇安排的里卡多与巴索戈前场双洋枪组合,也足以让建业新赛季的打法更具侵略性。

在塔拉吉奇看来:“如果一支球队时时刻刻都想着防守,那就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我希望球迷用更加愉悦的心情去欣赏比赛,希望能在这一点上帮助建业实现一次蜕变。”此外,塔拉吉奇还把建业新赛季的目标定在了“争取联赛前10名”。

引援:胡靖航离队3功勋外援解约 鲁能系悍将与西甲中卫到队

在新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中,建业并没有太过令人惊艳的引援出现。在内援方面,建业从中甲青岛黄海挖来了“鲁能制造”的组织型中场马兴煜。

在过去的4个赛季,马兴煜都在青岛黄海效力,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其出色的中前场组织能力,应该会对提升建业进攻战术的控制力和立体感有一定帮助。此外,建业还在赛季前引进了苏宁旧将顾文祥,从人和挖来了中卫韩轩。1991年出生的顾文祥曾效力苏宁,他还曾在中超联赛中助攻谢鹏飞破门,帮助苏宁战胜恒大。在苏宁效力期间,具备中前场多面手潜质的顾文祥还得到了“中超瓦尔迪”的绰号。

在来到建业之前,顾文祥在中乙梅县铁汉效力了半年。在效力梅县铁汉的日子里,顾文祥代表球队总共出场9次,其中首发出场6次,替补出场3次,17赛季1/4决赛攻入致胜一球,为铁汉冲甲立下战功。而出生于1991年身高1米93的高大中卫韩轩,在加盟河南建业之前,曾在北京北控、延边富德以及北京人和效力。

黄海主力中场马兴煜

在迎来新内援的同时,建业也在赛季开始前送走了几名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内援方面,胡靖航离队回归上港,冯刚在建业的1年租借期满后,也回到了华夏幸福。

在外援方面,在巴索戈、里卡多两名前场外援留队的情况下,球队功勋外援哈维尔与球队解约,捷克人多奇卡尔则很有可能被球队外租。叙利亚后卫萨利赫因为没有得到主帅塔拉吉奇的认可,也基本不会在新赛季为建业出战。而建业“后防黑铁塔”戈麦斯将因为伤病无缘上半个赛季的联赛。近期,建业签下了西甲赫塔菲的28岁中卫卡拉,以此来弥补萨利赫与戈麦斯离队留下的空缺。有消息称,在新赛季开始前,建业很可能还会签下一名具备中前场组织能力的中场外援。建业将排出怎样的外援组合,目前仍然是一个问号。

U23球员:6人已得贾秀全重用 或继续小鬼当家

新的赛季,建业虽然送走了国字号U23胡靖航。但是习惯了“小鬼当家”的建业,新赛季仍有较为充盈的U23球员储备。

目前,建业名单中共有10名U23球员,除了在贾秀全时代就已经拿到充足中超登场机会的龙成、龙威、钟晋宝、路尧、杜长杰、刘恒6名U23可供塔拉吉奇使用之外。95后的潘嘉俊、张仔儒、闫浩、靳琪也可能在新赛季得到登场历练的机会。

在球队阵容厚度与中超其他对手相比不占优势的情况下,U23资源或许会成为中小成本运作的建业立足中超的法宝。

欧洲拉练难求一胜 双枪热身赛延续火热状态

在新赛季开始前,建业进行了西班牙以及韩国济州岛两个阶段的训练。在这两个阶段,球队的热身赛成绩反差较大。

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建业在4场热身赛中2平2负未尝胜绩,总共丢掉了11个球。其中,建业还在西班牙拉练期间0比5惨败给德丙球队开姆尼茨。在韩国拉练期间,随着球队磨合程度的提高,建业的热身赛战绩也开始好转。在韩国,建业2比1战胜了水原FC,3比1战胜了安阳FC,2比0战胜韩国关东大学。更让建业球迷感到欣喜的是,不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在韩国,建业前场外援里卡多与巴索戈两位强一直是状态大勇,在热身赛中持续有进球送上。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对于建业来说较为利好。纵观整个赛季,建业鲜有连续碰到超级强队的赛段出现。在联赛开局阶段,建业的前6个对手分别是权健、泰达、恒大、一方、上港、亚泰,如果发挥正常,建业的新赛季开局不会打得太过难堪。而在今年联赛的最后6轮,建业要先后面对人和、富力、国安、申花、贵州以及苏宁。如果届时建业承受着巨大的保级压力,这样一个收官赛程对于球队来说也不算恐怖。

总而言之,通过了冬歇期新帅的到来,以及队内球员的调整,球迷应该会在新的一年看到一个非比寻常的建业。不过,竞争日趋激烈的中超,建业本赛季想要完成冲入前10名的目标,还任重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