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队世预赛总结:阿联独撑 新人未获锻炼机会

蓝队世预赛两战难称满意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随着蓝队以111-58大胜中国香港,杜锋指导率领的蓝队,以1胜1负的战绩结束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与新西兰以及中国香港的较量中,阿联依旧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但新人的表现,普遍难言满意。

与新西兰一战,阿联全场势不可挡,疯狂砍下37分。尽管如今的阿联也已是三旬老汉,但状态看起来依旧如初。毫无疑问,他仍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而在随后与香港的比赛中,阿联全场拿到11分5篮板5抢断4盖帽,考虑到对手实力太弱的缘故,阿联并没有在进攻端拿出全部本领,只是到了防守端,阿联发挥出了定海神针的本领,5盖帽与4抢断,数据可谓熠熠生辉。

然而令人尴尬的是,以锻炼新人为重要目的的世预赛,在这两场比赛里,蓝队并没有给新人什么机会。以对阵中国香港一战为例,郭艾伦15分6助攻,周鹏14分6篮板,李根14分6篮板,任骏飞14分,韩德君10分……这些名字,个个都是在CBA里征战多年的老将,哪有什么新新人类?再以对阵新西兰一战为例,阿联37分6篮板,周鹏17分,除此之外再无球员得分上双。

相较而言,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李楠所率领的红队,便冒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人。客场对战韩国,孙铭徽砍下21分,令人眼前一亮。首战96-44击败中国香港一战中,孙铭徽拿到11分,阿不都沙拉木贡献10分3篮板3助攻,两位才俊,均有不俗表现。

其实蓝队阵中不乏优质新人,比如胡金秋。与中国香港一战,他打了15分54秒,贡献8分6篮板2抢断,从效率来看还算不错。但尴尬的是,此前与新西兰一战,这位年轻的中锋却被杜锋雪藏,只打了3分01秒,全场没有得分,只抢下1篮板。

以胡金秋的能力来看,并无问题,除了本赛季大杀四方,帮助广厦以勇夺常规赛冠军外,《亚洲篮球网》今日报道,这位小将已经获得了NBA球队的关注,包括尼克斯、独行侠、森林狼与雄鹿都已经注意到了胡金秋的表现。但不知为何,在这两场比赛里,他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

考虑到中国是东道主的缘故,因为世界杯预选赛无论战绩如何,球队都可以晋级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因此无论是红队还是蓝队,利用一切机会锻炼球员,才是终极目的。从这一方面来看,蓝队在这一方面并不能令球迷满意。今年6月,世界杯预选赛将进入到第三阶段,届时红队将再度出击,据称周琦也有望回归。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