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增加战术训练 泰伦卢:要摆脱詹姆斯依赖症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文/Dave McMenami ESPN撰稿人)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骑士近来之所以输给奇才和马刺,主要是因为新援还没有融入球队,导致球队战术过于单一,他在当地时间2月26日(北京时间2月27日)加练了一些新的战术。泰伦卢还鼓励新援多出手,摆脱勒布朗-詹姆斯依赖症。

骑士增加战术训练 泰伦卢:要摆脱詹姆斯依赖症

“我认为今天(北京时间2月27日)是不错的一天,我们进行了战术教学,增加了一些进攻战术。我们在此之前,只进行了2-3次训练,这导致我们战术套路有限,很容易被对方预测和针对。”泰伦-卢说。北京时间2月9日,骑士完成了3笔交易,得到乔治-希尔、乔丹-克拉克森、罗德尼-胡德和拉里-南斯4名新援。

希尔等4名球员加盟骑士过后,因为他们本身拥有非常不错的实力,都立即进入轮换,成为骑士的主力球员。在新援加盟的前2场比赛中,骑士打得非常不错,先后大胜凯尔特人和雷霆,但在全明星赛过后,骑士的磨合问题开始暴露出来,他们先是被奇才逆转,然后又在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崩盘。

“(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我们打不出太多战术,他们在轮转换位和包夹勒布朗(詹姆斯)方面做得非常不错,经常让帕蒂-米尔斯、布莱恩-福布斯和托尼-帕克去夹击勒布朗。因此,我们需要进行新的战术布置,明确球员们各自的任务,这会是一个过程,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泰伦卢说。

从骑士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他们的进攻过分依赖防守反击快攻,一旦落入阵地战过后,他们的战术配合非常有限,球员之间的无球掩护、无球跑动、空切反跑不够,导致全队战术配合不够流畅。在这个过程中,骑士对詹姆斯又过分依赖,快攻反击依靠詹姆斯发动,阵地战也由詹姆斯发起。

在之前的5场比赛中,骑士的阵地战战术主要从肘区发起——在骑士的先发阵容中,詹姆斯经常在肘区位置发起进攻,而在骑士的轮换阵容中,杰夫-格林和南斯在这个位置扮演进攻发起者的角色。骑士这些战术套路很快被对方吃透,导致他们被奇才完成逆转,也导致他们第四节崩盘输给马刺。

泰伦-卢在发现这个问题过后,决定增加战术套路,要求球员们减少对詹姆斯的依赖,多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我们之前的进攻变得有些停滞,我们现在需要变得更有攻击性,不要太过依赖勒布朗了。我们必须变得更有攻击性,特别是在攻防转换中。”泰伦-卢说。

“当他(詹姆斯)在场上的时候,我们自己必须要能创造进攻机会。我们有这个能力,就是信心有些不足,这是我今天主要强调的东西。罗德尼(胡德)需要更多触球,打得更有攻击性。当他和乔丹(克拉克森)同时出场的时候,我们需要平衡他们两个的球权,但他需要有攻击性,需要去得分。”泰伦-卢说。

针对主教练的布置,胡德表示自己会专心打球,去争取总冠军,不会考虑夏天合同续约的问题。胡德还表示,自己学习骑士的战术有些匆忙,经常在飞机上进行学习,但是学习的速度很快,争取尽快熟悉所有战术,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