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不懂!男篮第1新星两战仅打18分钟 有隐情?

胡金秋表现机会少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二窗口期第四比赛日,A组的中国男篮蓝队以111-58的比分轻取中国香港队。21岁小将胡金秋此役登场15分54秒,2分球4中3,罚球4中2,贡献8分6篮板1助攻2抢断。

上一场憾负新西兰的比赛,备受瞩目的胡金秋被“雪藏”,仅登场3分01秒,1投0中,只抢下1个篮板,错失宝贵的锻炼机会。

本场比赛,胡金秋进入了首发阵容,开场便拼下前场篮板,顺势勾手命中,完成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次得分,然而这却没能拉开他一展身手的序幕。首节比赛,胡金秋在打了5分54秒后就被换下场,然后直接在下场穿上外罩,休息了足足两节半,直到最后一节才重新登场。

末节登场后,胡金秋终于有机会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先是中距离跳投投中一球,不久后又在禁区背身要位,接球转身攻篮造成犯规并且两罚一中,之后他空切篮下打板轻松得分,随着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胡金秋单节得到6分,此外还在这一节贡献4篮板2抢断1助攻。

本阶段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胡金秋一共只获得18分55秒的出场时间,得到8分7篮板1助攻2抢断。从场上表现和场下了解的情况看,胡金秋似乎并未存在伤病情况,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说对阵强调对抗的新西兰时不让他上场是出于保护,那么对阵实力偏弱的中国香港也让他在长达两节半的时间里作壁上观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胡金秋所在的浙江广厦队本赛季以31胜7负的战绩摘得常规赛冠军,而胡金秋的个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打满38场常规赛,一度连续11场得分20+,场均可以贡献19.7分8.7篮板,2分球命中率达到68%,得分和篮板均排名本土第五,五次当选周最佳,甚至与易建联、丁彦雨航一并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

与此同时,亚洲篮球网近日报道,胡金秋已经获得NBA球队的关注。“尼克斯、独行侠、森林狼和雄鹿已经注意到了胡金秋在海外所取得的进展,并展现了很大的兴趣。”亚篮网在报道中写道,“胡金秋非常全面,他可以拉到三分线投篮,但中投是他感到最舒服的得分方式。他还非常愿意抢篮板,修长的身材可以使他发展成一个坚实的防守球员,整个赛季他都在为球队承担防守任务。他是CBA的全明星,未来很可能参加NBA的选秀。”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CBA常规赛MVP热门候选,未来有望进入NBA的希望之星却无法在没有成绩压力的国际赛事里获得足够的实战锻炼机会,未免让人感到可惜。

(堂吉诃德)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