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运动员通过检查 俄奥委会将恢复国际奥委会成员资格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报道,国际奥委会委员沙米利·塔尔皮谢夫表示,俄罗斯奥委会或将于27日或28日,在滑雪和冰球运动员兴奋剂测试检查后,恢复国际奥委会成员地位。

塔尔皮谢夫称,“如果没有问题,将自动恢复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资格。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已经通过了检查,都是清白的。”

资料图:俄奥运选手里齐克登上领奖台。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017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取消俄罗斯奥委会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国际奥委特别委员会判定没有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奥林匹克旗下参加平昌冬奥会。

据国际奥委会的决议指出,在一定的条件下,可能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前恢复俄罗斯奥委会的地位,但最终俄罗斯奥委会的地位并未得到恢复,拒绝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运动员两起违反兴奋剂规则的事件。

据此前媒体报道,本届冬奥会出现了两例兴奋剂事件,俄罗斯冰壶运动员克鲁舍尔尼茨基和山坡冰道滑橇谢尔盖耶娃被查出违禁药物呈阳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