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鸡肋?桑切斯的红魔悖论 新7号竟成9号答案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 伊恩·郝吉

就在上个月,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面前还有几个选择,他真是让人妒忌。他能够继续留在阿森纳,在这里他已经呆了三年半。目前最大的念想就是这个月的联赛杯决赛,如果能够夺冠的话,就能打欧联杯比赛;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曼城,曼城想要得到桑切斯,而且也知道他的要价相对便宜,因为他和阿森纳的合同只有最后六个月。

桑切斯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发挥不错

然而这两条路他都没有选,他或许会有些遗憾。他眼看着阿森纳5:1战胜埃弗顿的高光时刻,他看着他的老东家踢出行云流水的进攻足球;他也看到了曼城5:1战胜莱斯特城,他假想的竞争对手阿圭罗在这场比赛攻入了四个进球。他或许会感觉有些释然,也有些遗憾。他如果留在阿森纳,或许还能踢出令人兴奋的攻势足球。而如果他去了曼城,或许现在已经向英超冠军等锦标发起冲击了。

桑切斯最终还是选择了曼联。原因在于曼联给他的薪水比曼城提供的更多,而且他能身背7号球衣。在老特拉福德,7号球衣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乔治贝斯特、罗伯森,坎通纳,贝克汉姆和C罗都曾经穿上曼联的7号球衣,所以桑切斯也想接下这个伟大的传承。但是曼联的新Icon没有想到的是,他刚来了两周,就遇到两场败仗。先是输给热刺,然后又是纽卡斯尔。

好在他在与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打进一个进球,帮助球队2:0战胜对手。那个进球是在他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罗斯尔扑出后,自己跟进补射完成破门。这也是他为曼联攻入的第一个进球。智利人疯狂的庆祝着,他知道这个进球意义非凡。

曼联十分欢迎这样一位有着极其敏锐的射门嗅觉、出色的技术和进攻能力的球员。但是想要适应曼联这样一支球队,即便对于像桑切斯这样的球员,也是有非常多的困难的。

也许这些困难在头几个星期还不会显现的那么明显,但是我们可以先提出来。首先,桑切斯并不是穆里尼奥的菜,他并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球员。自从穆里尼奥变成曼联的主教练之后,大家就知道他的品位,他喜欢的球员有如下特点:比如说伊布和卢卡库这样的中锋,还有博格巴和马蒂奇这样的中场球员,高大、强壮、有冲击力。穆里尼奥从不想让自己的球队变得轻飘飘的,没有抵抗力。

桑切斯肌肉力量不错,也很强壮,但是他只有1.69米,在一群巨人身边,他显得那么矮小。他的身高确实是硬伤,虽然他带球能力,控球能力和出色的脚下技术,能让他十分难对付。最好来说,他应该变成那些巨人旁边的僚机,一个传球者,不停的突破传球给卢卡库那样的巨人们。

穆里尼奥本人对桑切斯到来也并不排斥。他非常高兴能够击败曼城,签下智利人,他也公开表示桑切斯的到来对曼联来说,增加了新的独一无二的攻击实力。然而真正从技战术角色来说,他并不那么特别。在与哈德斯菲尔德那场比赛中,穆里尼奥把桑切斯定义为中锋位置,也就是9号球员。

曼联的首个进球,站在9号位置的桑切斯传出了致命直塞

穆里尼奥公开表示,“在此之前,我们只有一个9号球员,那就是卢卡库。”他并不寄希望于有伤的老球员伊布能够起多大作用,“但是现在我们有了更多9号球员,我们有了桑切斯,我们有了马夏尔,我们还有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拉什福德比29岁的桑切斯年轻的多。由于智利人的到来,这两人受影响也最大。

但是桑切斯并不能简单的定义为9号球员,也不是其他号码能定义的。他无法简单的被分在哪一个位置上,所以对任何教练来说,这都是一个挑战。他在赛季的中段来到一支球队,这个时候一般日常的安排都已经设定好了。而且他的主教练是一个非常细致,对技战术安排非常严苛的人。而且桑切斯是一个非常积极主动的球员,他不是那种耐心的等着球传到他面前的人。

如果他觉得有必要的话,他会回撤到中场去拿球。有时他会发现他自己甚至是一个反击策动者,他最好也更加积极主动的把自己定义成这个角色。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桑切斯很好地诠释了它的特点,整场比赛桑切斯的足迹遍布了曼联的中前场,有在左路的一对一突破,在中路的包抄打门,卢卡库的进球来源于他的中路策动,林加德的破门他又在后点成功吸引防守,这就是桑切斯,他的积极让他成为了对手防线的梦魇。

曼联的反超进球,后点的桑切斯像一个中锋一样成功吸引防守

桑切斯对队友一直要求很多。一些阿森纳球员总是在抱怨,智利人经常在他们传错或者传丢球之后对他们作出失望的手势和表情。穆里尼奥对于桑切斯的喜爱也源于过去这几个赛季,作为他对手,对于他的忌惮,就像过去对于梅西和伊涅斯塔的赞赏。

“桑切斯具备了我的进攻球员不具备的水准。”穆里尼奥特别指出“他在几个赛季曾经为不同的俱乐部征战过欧冠联赛,特别是在巴塞罗那那段经历,告诉他,他有责任去赢了比赛。而我的其他球员们,比如卢卡库,只打过一个赛季的欧冠联赛,而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林加德,只打过几场比赛。所以桑切斯的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当你参加过欧冠联赛淘汰赛,半决赛这样阶段的比赛,球员们才会知道怎么去在这个水准上比赛。”桑切斯会知道怎么去高水准的比赛,但是他或许会怀疑,如果曼联能被热刺,又能被纽卡斯尔击败的话,谈何去畅想去打欧冠半决赛比赛呢?

(胡敏娟 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