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寒冬难挡红军KOP热情 马内拙劣舞姿引爆笑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特讯(特约记者Gemms发自安菲尔德球场)北京时间2月24日。

2月末的利物浦依旧冷得令人瑟瑟发抖,寒风来袭,挡不住的是球迷们的热情。狗年首战,赛前2小时球迷们就早早地开始聚集在球场外等待比赛。本次主场迎战西汉姆联队,大部分球迷都给出了积极地赛前预测,“我们至少能进两个球!”。

等待进场的球迷们

虽然才下午3点,安菲尔德球场上空已挂起一轮清冷的上弦月。好在球场内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热烈的看球氛围,让人暂时忘记了寒意。

球迷们整齐地举起围巾

Kop看台上红旗飘扬、最爱远处“大手拉小手”的温情画面,球迷们高举围巾唱着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当唱到“继续前进,继续前进,怀揣着你心中的希望”时,不由地想到现如今英超争四形势空前激烈,正是因为这种斗志得以让红军继续对更高的排位紧追不舍。

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三叉戟锋线刮起施虐进攻狂潮

继上周欧冠5:0大胜波尔图后,经过10天的休息,今天主场迎战的红军可谓是火力正旺、状态极佳。比赛开始第三分钟,萨拉赫的左脚低射虽被门柱君挡了回去,却点燃了一场“嘉年华”的序曲。只要主队射门或扑救,球迷们便立即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而一旦客队拿球,便响起阵阵嘘声,也难怪红军球迷们被俱乐部称为最棒的“第12人”。

安菲尔德球员通道内的标语

曾有一度,比赛进入焦灼状态,见迟迟未能收获进球,笔者前排的一些球迷有些不耐烦起来,一个劲儿地喊着“come on, come on reds!”。大概是太希望萨拉赫进球了,球迷们高唱着“go Salah, go Salah”。出人意料地是,第一个进球居然来自德国球员詹。这粒头球创造了利物浦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一百个进球的纪录,也让球队成为继曼城之后第二支破百的队伍。

下半场比赛,萨拉赫不负众望,终于在第51分钟用那无敌的黄金左脚轻松破门。凭借这粒入球,埃及之王以打入23粒英超进球的纪录,一跃来到了射手榜首位,追平了热刺队凯恩的纪录。截止目前,萨拉赫本赛季共为球队贡献了31个进球,追平了前利物浦球员苏亚雷斯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纪录。一位来自电讯报的记者,和我坚定地说道,他认为萨拉赫将可以超过40球的目标,毕竟现在才是2月份。除此之外,萨拉赫甚至以本赛季左脚射入20粒进球的战绩,超越了红军“上帝”罗比福勒创造的最多英超左脚射门成功的纪录,荣登王位。

多项纪录的突破,使得萨拉赫当之无愧地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每日邮报评论说,“萨拉赫‘继续作出嘲弄’穆里尼奥当初在切尔西时拒绝他的决定”。而独立报则警告曼城道,“如若萨拉赫继续保持这股暴风般的进攻节奏,那下赛季的利物浦将会是曼城夺冠道路上的最大威胁”。

萨拉赫助攻埃姆雷-詹首开纪录

距离第二个进球仅6分钟,近日刚被评为1月最佳的菲尔米诺继续保持火热状态,将比分扩大为3:0,使得整个球场瞬间都沸腾起来。西汉姆联队的后防线被接连不断的进攻狂潮撕地粉碎。热闹非凡的比赛,引来了不少场外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地海鸥、鸽子和其他不知名的鸟儿纷纷前来“观战”,不停地盘旋在球场上空,甚至连直升飞机也时不时地过来绕行几圈。

虽然铁锤帮很快扳回了一球,但这锤只能算是无痛生痒。在一轮又一轮马内之歌的激励下,这位塞内加尔球员终于在错失了几次机会后找到了射门感觉,第77分钟成功将球垫入网内,将整场比赛带到了高潮。附近的一位球迷兴奋地喊着“我们有三叉戟,我们不需要库蒂尼奥”。随后马内模仿菲尔米诺上场欧冠对阵波尔图后进球庆祝的旋转功夫动作,在场边舞蹈起来,更是掀起了球迷的一阵欢动。后排的几位球迷忍不住噗嗤地笑了出来,调侃道“马内太逗逼了,他为嘛总喜欢模仿同伴的庆祝方式,但这个姿势太拙劣,得加强练习,哈哈哈哈....”。看者自家球队稳超胜券,Kop看台上传来了嘲讽莫耶斯的歌声“大卫莫耶斯,是个足球天才 David Moyes is a football genius”,如此反复轮唱了足有十分钟左右。这场比赛真是踢者激情涌动,看者热血沸腾。

马内破门瞬间

【历史重演,迎来的是不一样的未来】

又一个4:1,去年11月利物浦客场交战西汉姆时也是同样的比分。此战结束后,莫耶斯无论是曾经代表埃弗顿、曼联、桑德兰亦或是现在的西汉姆,依旧未能破解作为客场球队主教练在安菲尔德不胜的宿命。联赛排名看似守在中游,实质距离降级区的球队仅多了3分,一不小心随时可能沦陷。队伍内也开始躁动不安起来,一边是中后卫葡萄牙国脚34岁的冯特近日宣布为争取世界杯出场机会加盟中超大连一方,另一边是前锋墨西哥国脚小豌豆再次被排替补席让人唏嘘不已,心生寒意。一对居住在伦敦的墨西哥夫妻俩此次专程前来为最爱的球星加油助威,可惜没想遇上这么个结果,直到赛后还一直不停地向我抱怨着。

安菲尔德的球迷们

与此形成天壤之别的是,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主队从球员到球迷到教练都倍感欢欣鼓舞。赛后渣叔接受采访的时也难掩喜悦之情,连连夸赞三叉戟。当然也少不了对寒冷的天气戏侃了一番,笑称因为太冷了所以今天只能缩在场边“安静地”指挥。本场比赛也让利物浦暂时超越少赛一场的曼联,攀升到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当被问到是否能保持住这一大好形势的时候,渣叔哈哈大笑,“这当然得看明天的比赛结果啦”。不过眼下,渣叔更期待的是球队能继续保持如今旺盛的势头做好对纽卡斯尔的准备,以便赢得去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接双红会挑战的优势。每日镜报也指出,利物浦多线火力开花的势头,提醒着对手威胁无处不在,这也让穆里尼奥不得不开始头疼下月双红会将该作何种的排兵布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