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开战在即

经历了六个分站赛的激烈争夺之后,2018年3月16日-18日,“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将在河北承德拉开战幕,参加决赛的108位选手将为三个项目(拳击、泰拳、MMA)的18个冠军头衔挥拳进击。

自2012年首届比赛开办至今,拳城出击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参赛规模、赛事影响力、关注度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而以2018年3月16日-18日的总决赛为标志,拳城出击赛事也将进入新的篇章。

全素人参赛,普通人也能圆搏击梦

目前国内搏击赛事种类繁多,与之相比,拳城出击的最大特点就是全素人出战,参赛拳手全都是业余选手,登上赛场的可能是医生、教授、出租车司机或者快递小哥,拳城出击给了每一个热爱搏击的人释放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

所谓的业余选手,都是拳馆或俱乐部的会员,有正式工作和收入,他们是以健身为目的下班后来馆里锻炼,之前没有在体校或者武校接受过专业搏击类项目(如散打、拳击、柔道、跆拳道等)训练的的人群,想站上擂台去实现自己的搏击梦想。

正因为拳城出击是一个旨在打造人人都能参与的大众化搏击赛事,保证拳手的业余身份也是赛事的重要职责。据了解,对业余组比赛的选手,赛务组会一一甄选,将有职业背景的选手排除在外,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

“现在大多数练习搏击、散打的选手都只有一个目的,为了奥运会或其他赛事打出成绩,功利性很明显,我们的出发点不一样,我们的业余选手年龄跨度比较大,从十几岁到五十几岁不等,大家都是出于自身的兴趣爱好来学习搏击,更多的是主动性,更容易打造出自己的比赛风格,甚至成绩也要高于被动学习的选手。”赛事运营方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我们相信从拳城出击走出来的选手,一定不输于职业选手,现在已有的职业选手我们不否认他们的实力,但我们相信凭借着自己的兴趣和热爱练习的这些选手身上,更有挖掘的价值,更能为中国搏击带来惊喜!这些黑马出来以后,是我们进入国际赛事的一大亮点。”

总决赛全面升级 打造“搏击盛宴”

本届拳城出击赛事共有三个正式比赛项目,分别是拳击、泰拳、MMA,每个项目分6个级别(55-60KG、61-65KG、66-70KG、71-75KG、76-80KG、81+KG),除此之外,每站赛事还都会安排巴西柔术、拳击2v2、器械对抗(刀盾、短棍、双节棍)、传统武术、战队赛等表演赛。

众多参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400家拳馆的1000多位选手参赛,时间跨度从2017年5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经过川渝站、广州站、上海站、沈阳站、北京站、济南站六站赛事、90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六站分站赛中各个项目、各个级别的108位冠军进入了最终的总决赛。

2018年3月16日-18日,这108名选手将来到河北承德奥体中心体育馆,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这其中,3月16日、17日,每天共进行36场正式比赛,其中拳击、泰拳、MMA各12场,决出各级别的总决赛人选;18日,拳击、泰拳、MMA将各有6场争夺冠军的比赛,此外还有传统武术VS现代搏击、拳击2V2、器械对抗等13场表演赛,一样精彩纷呈。

本年度赛事的总奖金为300万人民币,创造了国内业余赛事的新纪录,其中每个项目、各个级别的冠军都将获得至少10万元奖金,并有机会被邀请参加接下来的《拳城出击》同名真人秀和网络大电影。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有一大创举,就是冠军选手的所在拳馆,也将获得5万元的冠军奖励。

“这么做是为了激励拳馆拿出更多精力去培养优秀选手。”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现在,国家一直在提倡全民健身的概念,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通过我们的积极运作,我们相信,我们的赛事会越变越强,越变越好。”

弘扬传统武术 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

“虽然这次总决赛的正式比赛项目是拳击、泰拳和MMA,但我们还是想通过这个比赛弘扬中国传统武术,加入了一些传统武术的表演项目,因为我们相信,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李杰说。

据了解,为了打造赛事亮点,今年的总决赛现场并没有搭建西式的拳台,而是斥巨资搭建了一座有浓郁中国风的擂台,选手们将在擂台上进行对决,别有一番风味。经过近来的不断发展,从拳城出击走出了很多有特色的选手,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与拳迷的热爱,拓天陛图也意识到了中国本土选手所具备的号召力,现在,他们已经为从比赛中走出来的优秀选手找到了上升通道。

“优秀选手是格斗赛事想要生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我们会根据选手特点,帮助选手完成人生规划,有天赋的选手,我们会出钱为他们聘请更高水平的教练,帮助他们成长。”李杰说,“对于那些没有得到冠军的选手,但如果自身条件优秀,有很强的可塑性,公司也会将选手包装成艺人或其他方向发展。拳城出击赛事本身就是要吸纳全国有特点有亮点的选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搏击爱好者不断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