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字母哥解释低迷原因 直言被包夹很不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惜败鹈鹕赛后,雄鹿更衣室里,贾巴里-帕克一声不吭地穿好衣服,面对身后逐渐围上来的记者们,一句话没有说,低着头直接离开了更衣室。

直击-字母哥解释低迷原因 直言被包夹很不爽

字母哥接受采访

记者们面面相觑,有些不知所措。今晚帕克打得很好,还属于恢复期的他上场24分钟,得18分。也许由于今天最关键的几分钟,他没有被换上场,不得不在板凳上坐着看着球队吞下主场两连败而有些沮丧,甚至生气。雄鹿的公关人员看到贾巴里就这样离开了之后,有些歉意地跟了上去,过了几分钟,他自己一个人回来了。很明显,帕克回家了,没有什么想回答的,或者压根就不想说话。

帕克走了,字母哥还没露面。记者们转向换好衣服的约翰-亨森。

“Come on...(得了吧)”,亨森不情愿地笑着说,“扬尼斯(字母哥)一会儿就出来了。”

但是亨森还是很配合地对本场比赛给出了他的评价,“我们第三节开始的时候状态恢复的很慢,但是后面能够找回节奏,”提到今晚对安东尼戴维斯的防守,亨森说,“我们做的不错。不过有几个很容易的球他都投丢了,数据表上当然不会体现出这一方面。”说到这里,亨森口气略微含有一丝暗示:你懂我意思的,他没有那么不可阻挡"口吻。

“但是到时最后,我们让霍乐迪得分。我们防守上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防住戴维斯,迫使别人得分赢得比赛。”对于雄鹿接下来对阵奇才的比赛,亨森很认真地说,“对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会很艰难,我们季后赛很有可能面对他们,这就让周二晚上的比赛更加重要了。”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奇才本赛季第一次在密尔沃基对阵雄鹿取胜之后,写在雄鹿的更衣室白板上的一句话:This is a playoff game(这就是一场季后赛)。

字母哥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更衣室的其他球员已经全都离开了。他并不着急准备接受采访,只见字母哥拿着手机,在用希腊语,或者发音并不十分标准的英语,在和朋友通话。

时间过了好久,所有人都非常安静地等着。旁边有两个穿着雄鹿T恤的记者,一个拿着话筒,另外一个扛着摄像机,两个人还在低声交流为什么收到的杂音那么多,然后开始调整麦克风的频率和电池。有那么几分钟,这个屋子里的每个人,不管字母哥,雄鹿的工作人员,还是媒体记者,都似乎在低着头。气氛有点像比赛最后一秒,特里的底线三分进了,但是后来发现进球无效,比赛还是输掉了那样。那种突如其来的质疑感,挫败感,疲倦,伴随着对现实的接受。

今天这两支球队都是背靠背打加时赛,虽然全明星周末期间球员们得到了一些休息,但是眼下临近赛季尾声,对季后赛前八位置的争夺,感觉赛季最艰难的时段才刚刚开始。最后终于轮到字母哥说话的时候,他把话题主要集中在了自己状态的低迷,“我今晚背打得很艰难,不停地被包夹着……有时真的会(打乱我的节奏)。因为我想一直打得很有侵略性,就需要进那么一个球,如果这个球你整晚都进不去的话,就很难再进了。”

提到最后吹在字母哥身上的犯规,那个足以改变比赛进程的判罚。字母哥给的回答很简单,“(鹈鹕那边)球没有进,我抓到篮板球,看到还有十几秒的时间,本来是打算快速推进,如果裁判没有吹的话。”他有些无奈地笑笑。字母哥用的原话是 "take off", "I was going to take off"。直译可以理解成,字母哥是打算“起飞”的。

现在唯一留给雄鹿球迷的,只是对这支球队接下来赛程的期望,以及假如那次裁判的哨没有响,字母哥会如何,像他无数次做过的那样,用一次进攻,区区十几秒,来扭转自己所谓“低迷”的状态。

(腾讯体育驻密尔沃基特派员 贾航)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