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赛后仅三人接受采访 这里的夜晚静悄悄

腾讯体育2月26日克利夫兰讯 (文/李秋野)

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更衣室,在输给马刺的比赛后显得颇有些安静。不过此时的安静,和交易之前的安静不尽相同。

输给马刺队之后的更衣室里,媒体和球队工作人员之间一刻不停在交流。

有詹姆斯的更衣室就从来不会缺乏人气,十多个镜头和几个补光灯几乎就是为他而来。一场失利过后,詹姆斯通常都希望能够尽快结束采访。此刻他只在腰上围着一条白色的浴巾,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望着居高临下的镜头、补光灯和麦克风。

詹姆斯

詹姆斯的座位正对着更衣室的食物台。球队的双向合同球员霍兰德小心翼翼地在记者的人群中穿插而过,来到食物台前,打包了自己的晚餐准备回家。这是一场当地时间下午举行的比赛,赛后恰好是晚餐时间。霍兰德除了晚餐还拖着一个巨大的拉杆箱。几乎每场比赛,他都得在 NBA 和发展联盟 G-League 之间奔波。

卡尔德隆、格林、奥斯曼等人往往不会有太多采访,比赛结束后会离开更衣室。最终骑士队接受采访的是拿下三双的詹姆斯,首次穿上父亲球衣出场的小南斯和拿到全队第二高分的克拉克森。其他人则只是一言不发,默默地或早或晚地离开了。

更衣室的安静,更多的是源于球员之间的安静。

在球队交易之前,球员之间话语不多,甚至詹姆斯和韦德之间也是,这种冷漠的气氛让在场的其他人不知所措,所有人都不敢高声语,恐惊怒众人。如今在交易后球队的战绩略有好转,工作人员和媒体们不再面对更衣室的冷战胆战心惊,但骑士队的球员的磨合依然需要时间,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我们只是需要打得越来越好,”在以 94-110 输给马刺之后,詹姆斯这样评论球队现状,“我难道不是都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了吗?我们有时候打得很好,可是有时候很糟糕。我觉得今晚这一场打得不错,我们只是没能命中投篮,在华盛顿的那一场也是一样,我们防守到位,但是他们还是投进了,所以我们没能赢下比赛。这对我来说没什么可惊讶的。”

詹姆斯本场比赛独木难支

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虽然詹姆斯在三分线外 5 投 2 中并砍下了 33 分,但是全队三分命中率仅为 23.5%,其他的四名首发一共只得到 14 分。

“球队目前正在经历转换阶段,这些我之前都经历过。会有一些比赛我们打得很出色,也有一些比赛还有待于提高。”詹姆斯所指的,大概就是骑士队进行交易后的几场比赛。他还谈道:“我不会否认今晚比赛我们所付出的努力,还有华盛顿的那场,我们的努力摆在那里。”

进攻一端,詹姆斯今晚独木难支——除了全队命中率低下之外,全场比赛骑士队仅仅拿到了 14 次罚球,詹姆斯本人 4 次,对手则 32 次走上了罚球线。

第四节中段,詹姆斯突破上篮被干扰之后怒不可遏地向裁判抱怨,拿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在赛后詹姆斯对于判罚,略带严肃地讽刺道:“那没什么,看起来我们知道现在的判罚是给投篮者、而非突破者更多的保护。”

詹姆斯停了停,看着提问的记者:“我每场比赛突破一百次,被打,被抓,被扔到地上,却只有 4 次罚球,这没道理。不过我们现在的规则是保护投篮者,会哭才有奶吃,就是这个道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