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团体世界杯刘诗雯状态火热 防伤病成丁宁重中之重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从2月10日乒超最后一轮结束到团体世界杯22日开赛,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期间又是新春佳节,因此留给丁宁、刘诗雯等选手的备战时间已经很少,但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她们所展示出来的状态还是让人惊叹,毕竟是见惯了大场面。

乒超赛场,刘诗雯以28胜2负的傲人战绩排名女选手头名,也率领武汉安心百分百队夺得了女团的冠军。到了世界杯的赛场刘诗雯和丁宁组成了最豪华的双打阵容,四次出场全部获胜,由于中国队全部是3比0获胜,因此刘诗雯只打了一场单打比赛,也是轻松获胜。

虽然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20,也远离国际赛场有一段时间,但刘诗雯毕竟身经百战,重回团体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气场强大。刘诗雯和丁宁是同时期的运动员,从小就在一起配对,因此她们之间完全不存在配合的问题,只要练习几次就完全能进入比赛状态。

丁宁在乒超末期出现了身体透支的情况,导致发烧,北京首钢队出于世界杯的考虑最终让丁宁放弃了乒超最后两轮的比赛。丁宁恢复效果良好,本届世界杯由于采用了新的赛制,首场就是双打,因此她和刘诗雯除了一场比赛之外其余都是打头炮。

除了双打之外,丁宁在几场关键场次中还要出战第三场单打,这是一个锁定胜局的关键场次,丁宁的这个角色扮演得非常到位。本次比赛,无论是中国香港队的吴颖岚还是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都难以对丁宁形成真正的威胁,去年亚锦赛上曾战胜过丁宁的平野美宇,本场女团决赛竟然没有出场,也让这场对话泡汤。

去年世乒赛夺冠和全运会夺冠之后,丁宁虽然场外活动有所增加,国际参赛数量相对减少,但通过她的比赛质量来看训练并没有放松,而且她更懂得如何去选择性参赛、解读比赛和驾驭比赛,也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刻打压对手。现在丁宁最大的对手是伤和病,年龄增长老伤增加,过度疲劳会出现发烧的症状,这些都是丁宁在未来两年所要面对的,解决好身体问题,丁宁在这一周期依然是绝对的女乒一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