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越传奇!破尘封12年纪录 姆巴佩成国家德比第1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姆巴佩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攻破马赛球门之后,姆巴佩打破此前由纳斯里保持了12年之久的纪录,成为法国国家德比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姆巴佩又在创造历史

与内马尔、卡瓦尼不同,姆巴佩近期的状态不够出色,球场外却是非不断。自1月18日对第戎一战破门以来,姆巴佩近5战未能破门,近8战也仅打入1球。不仅如此,姆巴佩还在对雷恩一战染红离场,之后还遭到了禁赛的处罚。与姆巴佩不同,迪马利亚却抓住了机会,自1月18日以来的9场比赛参与了10球,这让姆巴佩的主力位置受到了挑战。

不仅如此,姆巴佩支持非洲体育发展的表态还遭到了埃克托的回击,当然,巴黎前锋也毫不示弱的进行了反击。国家德比之前,前巴黎国脚杜克罗克指出,“姆巴佩、内马尔不像拉比奥、金彭贝,他们没有巴黎的基因,不理解国家德比的重要意义。”

首回合交锋时,首发出场的姆巴佩只拿到了一张黄牌。次回合,显然憋着一股劲的姆巴佩很快就抓住了机会,洛塞尔索10分钟直塞,阿马维在铲球解围还是停球之间犹豫不决,结果被姆巴佩断球之后顺势盘过罗兰多之后低射破门,打入了国家德比的首个进球,并且打破了延续38天之久的球荒。

打入此球之后,姆巴佩超越纳斯里(2006年10月10日,19岁2个月17天),以19岁2个月8天成为国家德比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此球是姆巴佩本赛季在法甲打入的第10球,也成为继卡瓦尼(21球)、内马尔(19球)之后第三名联赛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巴黎球员。更重要的是,姆巴佩有着遇强则强的特点,24次出战法甲、欧冠,姆巴佩参与了25球(14球11次助攻),场均超过1球。

尽管才19岁,尽管夏窗才加盟巴黎,尽管遭遇了媒体的批评和状态的起伏,但姆巴佩本赛季31次出场已经参与了30球(16球14次助攻),场均参与近1球的数据已经足以证明姆巴佩有多么出色。前巴黎门将阿隆佐指出,“别忘了,这是他在巴黎的第一个赛季。他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全世界都盯着他的每一个手势、每一个动作。他感到沮丧,但这也是正常的,你无法理解他正在经历什么。幸运的是,他的头脑很冷静,他已经踢了一个出色的赛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