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场不败!意甲争四不能忽视米兰 剑指国米阿森纳

腾讯体育讯 随着米兰客场击败强敌罗马,《米兰体育报》表示:“AC米兰近一步缩短了他们距离梦想的位置的距离”。米兰梦想的位置,当然不是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而是意甲前四名。随着红黑军携8轮6胜2平,各线12场不败的势头华丽蜕变之后,意甲争四大战,已经不能忽视AC米兰的存在了。

米兰气势如虹剑指国米阿森纳

本轮米兰击败罗马,从短期效应来看,国米是受益者——毕竟这样的结果帮助国米从积分榜第五,晋升到第四名。但看一看米兰如今的状态,一个月内连胜拉齐奥、罗马、桑普多利亚等争欧劲敌,即便是国米球迷也很难保持乐观,因为国米意识到,争四对手不仅仅只有拉齐奥罗马,还多了AC米兰。

国米马上陷入魔鬼赛程(连战AC米兰、那不勒斯和桑普),蓝黑军近况低迷(近11轮只拿到12分),而红黑军追到了只差国米7分的地步(2017年底双雄差距还是整整18分),在意甲还剩12轮的前提下,人们不得不承认:争四集团中,不能忽视AC米兰的作用和存在。

不过对于AC米兰来说,球队有一大难题需要克服:多线作战。相比起一周只准备一场比赛的国米而言,红黑军还有意大利杯、欧联杯两大战线。本战打完罗马,红黑军下周中又要打拉齐奥(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再是米兰德比战,再就要准备去打阿森纳。这一系列的魔鬼赛程,对红黑军而言是极大的考验。

但也正因为前路多艰,红黑军这12场各线不败的状态,就显得更加可贵。还有什么,比恶战一系列劲敌之前,用出色战绩提升自信更好的磨刀方式呢?事实是,米兰想要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难度很大,无论是欧联杯冲击冠军,还是意甲争四逆袭,都是难上加难。米兰绝不能只寄望于拿下弱旅,拿计划内三分就可以,必须做好击败直接对手、击败真正强敌的觉悟。这样的恶战对米兰而言既是考验,也是机会,在机会到来之前调校好自身的状态,这无论如何不是一件坏事。

本战赛后,加图索表达着浓浓的战意:“未来的赛程?我们周三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希望跻身意杯决赛。然后我们会考虑国米,然后再考虑阿森纳。阿森纳今天输掉了杯赛决赛?但我们很清楚,我们不是曼城。”库特罗内也表示:“我们赛后全队围在一起庆祝?是的,现在的AC米兰成为一支真正的团队,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从2017年底,米兰在意杯淘汰国米开始,红黑军状态强势反弹,从“积分榜下游”一路奏凯,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为了博取一个机会,一个赛季末逆袭成功,追逐下赛季欧冠资格梦想的宝贵机会。在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米兰的“空想”。但现在,“空想”已经渐渐变成了清晰可见的“梦想”,但需要米兰去打赢一系列生死恶战。从一无所有,杀出了希望的米兰,又有何畏惧?加图索用一句话来表达红黑军全队的饥渴和好斗:“现在我们已戴上钢盔,准备战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