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2岁奥沙利文仍在巅峰 单赛季4冠创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战罢,决赛中奥沙利文10-3横扫丁俊晖夺得冠军。42岁的奥沙利文本赛季再创辉煌,单赛季第四冠刷新个人纪录,排名赛第32冠逼近榜首亨德利。

大奖赛完美封王

本届大奖赛奥沙利文表现堪称完美,首轮4-0零封老将米尔金斯,次轮4-3逆转小将颜丙涛,第三轮轰出4杆破百5-0零封肖国栋,半决赛则是6-4逆转马奎尔。决赛中面对丁俊晖,奥沙利文一如既往的稳定,10-3大比分横扫获得胜利,完美表现拿下本届大奖赛冠军。

本赛季四次横扫夺冠

奥沙利文本赛季状态神勇,拿下大奖赛冠军后四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并且都是以横扫的方式获得胜利。英格兰赛9-2击败90后名将威尔逊夺冠,上海大师赛10-3横扫特鲁姆普,英锦赛决赛10-5击败墨菲,大奖赛10-3击败丁俊晖,四场横扫拿下四个冠军。

创生涯新纪录

拿下本届大奖赛冠军后,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惊人的连夺英格兰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和大奖赛4个排名赛冠军,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奥沙利文此前职业生涯纪录是单赛季三冠,还是在2004-2005赛季中,当时奥沙利文连夺世界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三个冠军,本赛季此前拿下英锦赛冠军时,奥沙利文已经追平了个人生涯纪录,本届大奖赛夺冠则是刷新了新高,按照奥沙利文目前的状态,纪录很可能进一步被改写。

进一步逼近亨德利纪录

在亨德利退役之际,其36个排名赛冠军看似一个遥不可及的纪录,然而奥沙利文在打打停停几个赛季后,随着本赛季连夺4个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已经达到32个,距离榜首的亨德利仅有4个冠军的差距,奥沙利文最快在下个赛季就有望超越亨德利的排名赛冠军纪录。目前三大赛冠军纪录奥沙利文也以18个冠军追平亨德利,排名赛冠军总数再超过亨德利后,奥沙利文和台球皇帝唯一的差距仅仅剩下世锦赛冠军这一项。(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