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奖赛-奥沙利文10-3横扫丁俊晖 本赛季第四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展现恐怖状态,完成3杆破百10-3横扫丁俊晖,夺得本届大奖赛冠军。奥沙利文夺得本赛季第4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32冠。

比赛焦点

1.丁俊晖状态回升:经历了半个赛季的低迷状态后,丁俊晖本届大奖赛状态全面回升,连胜马克金、乔伊斯、麦克吉尔后半决赛老对手塞尔比闯进决赛。

2.奥沙利文回到巅峰:火箭本赛季拿下英格兰赛、上海赛和英锦赛三个排名赛冠军,本届大奖赛晋级过程中面对肖国栋轰出4杆破百零封,半决赛逆转马奎尔闯进决赛。

3.交手记录:两人此前交手17次,奥沙利文10胜3平4负占据优势,最近6次交手奥沙利文胜出5场,双方此前4次决赛交手丁俊晖1胜3负处于劣势。

夺冠之路

奥沙利文单赛季积分榜第一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首轮兵不血刃4-0零封米尔金斯,第二轮2-3落后遭遇赛点情况下,4-3逆转中国小将颜丙涛。八强中奥沙利文完成4杆破百5-0零封肖国栋,半决赛中2-4落后情况下,连胜4局6-4逆转击败马奎尔挺进决赛。

夺冠意义

奥沙利文首次夺得大奖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3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进一步逼近榜首36冠的亨德利。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英格兰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和大奖赛四个排名赛冠军,刷新了职业生涯的纪录。

比赛过程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第一节9局和第二节10局进行。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人手感低迷,丁俊晖打丢底袋黑球后,奥沙利文随后在黑球同样出现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连得53分超分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中奥沙利文长台不进留下袋口球,丁俊晖上手连得22分后中断,缠斗中丁俊晖低级失误打红球黄球摔袋,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连得71分超分胜出,总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不进奥沙利文随后43-0后打丢底袋黑球,此后奥沙利文同样在黑球失误,丁俊晖追分47-52后叫位咖啡球失误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做出高质量防守,丁俊晖解球漏机会,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拿下这局2-1反超。第四局中奥沙利文防守失误留机会,丁俊晖拿下13分后反切黑球后将红球撞摔袋,奥沙利文随后连得35分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清台拿下这局,局分追成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拼进红球后叫位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打进中袋小角度红球上手,这杆进攻找回手感单杆连得124分破百胜出3-2再度领先。第六局依旧是奥沙利文占据上风,丁俊晖绝佳上手机会拿下16分后底袋红球不进,此后奥沙利文单杆再轰104分破百,局分4-2扩大领先优势。

第七局双方陷入长时间缠斗,奥沙利文上手37-0后打丢顶袋黄球,丁俊晖拿下8分后失误中断罚分,生气的丁俊晖挥拳怒砸球台,奥沙利文也没能一杆制胜。比赛转入胶着,最后黄球争夺上丁俊晖做出高质量防守,奥沙利文解球失误留下自由球,丁俊晖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总分3-4落后。

第八局丁俊晖原本有机会追平总分,上手21-4领先后中袋小角度红球不进,随后奥沙利文再度出现失误送机会,丁俊晖随后架杆进攻底袋红球力量太轻停在袋口,奥沙利文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5-3领先。第一节最后一局中,丁俊晖安全球失误留下进攻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单杆120分破百,第一节比赛完成3杆破百,总分6-3领先丁俊晖。

第二节比赛中,第十局比赛奥沙利文延续了首节后半段的好手感,连续拼的上手机会后,113-4胜出这局总分7-3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十一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推进底袋红球上手,连得40分后叫位失误选择做防守。丁俊晖拼进红球后贴黄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留下底袋机会,丁俊晖没能打进再次漏球,奥沙利文打进中袋红球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总分8-3优势进一步拉大。

第十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安全球失误漏底袋,奥沙利文上手46-0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上手连得16分后打丢简单底袋红球,奥沙利文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9-3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十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开球漏中袋,丁俊晖拿下5分后底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随后摔袋再次送出机会,丁俊晖长台底袋失误,奥沙利文随后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总分10-3击败丁俊晖,获得本届大奖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排名赛第32个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