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艺谋为“北京8分钟”打满分 人数最多创纪录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张艺谋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曾成功执导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在今晚张艺谋又让全球见证了一场全新的“北京8分钟表演”。仪式结束后的采访中,张艺谋对最终的演出成果相当满意,打出满分。

张艺谋(资料图)

“北京8分钟”在此前的彩排中,最大的困难来自平昌寒冷的天气,幸运的是今晚平昌的天气相比之前已经暖和不少,天空也放晴。对于天气的配合,张艺谋兴奋的为本次表演打了满分,“今天的表演说明我们国运昌盛,天公作美,贡献出了一场十全十美的表演。”

精彩表演

在今晚展现的北京8分钟表演中,由人工智能和演员一起完成。还通过互联网与国人互动,展现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朋友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个主题。

对于这一创意,张艺谋进行了介绍,“当时考虑的时候是很难,有新的创意,既要有时代的进步,要展现中国最新的面貌,中国又是一个大国。创意想了很长的时间,开始想到的是两地互动,表演了熊猫飞回了北京,然后收集了问候再带回来。”

最让张艺谋满意的是创意开创了一大纪录,“据统计,我们的8分钟有1亿7000万人次参与表演,也是奥运历史上人数最多的8分钟,这应该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了。”张艺谋说。

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创意的问题时,张艺谋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现在还没有确定总导演,我作为创作者觉得应该是更加新更加现代,更有全球化的仪式。”

在2022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展开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计划,张艺谋也是其中之一,“我也参与冰雪运动,也做冰雪运动的节目,我的几个孩子也因此参与滑雪,2022年的时候他们都长大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