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闭幕式“惊现”葬礼环节 海龟穿越生死获新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19点,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上“惊现”葬礼环节。这一环节对于刚刚结束春节假期的中国民众而言,也许有些难以理解。但是,在奥运会闭幕上展现葬礼环节,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来,就已经成为闭幕上的固定环节。

本届平昌冬奥会,韩国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韩国葬礼的场面。走在最前面的是带着面具的玩偶,他们是穿越生死,穿越阴阳的使者,带领逝者走向未知的世界,释放灵魂的恐惧。他们高举巨型蒲公英,韩国人认为蒲公英四处飘散,将带来新的生命。

海龟

紧随其后的是一只巨型的海龟,长9米,宽6米,缓缓进入场内。在韩国文化中,韩国人坚信海龟是信使。海龟会把人们的信息传到天上。在韩国和朝鲜,乃至整个朝鲜半岛文化中,海龟都被认为是圣物,被大为尊重。

之后,地面上的花瓣旋转,飘落,颜色与海龟背上的颜色完全相同。随后,海龟进入时间隧道。这是一条穿越生死的时间隧道。与此同时,一只小海龟已经获得了新生,它得到了更广阔的空间,它自由翱翔,把平昌冬奥会17天的记忆带到了天堂。

本届冬奥会,是第二次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出现缅怀逝去亲人的场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第一场出现葬礼情景。这是巴西的文化传统,是东西方文化对生与死的理解不同,是里约奥运会的自创环节。但是,这一环节却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成为闭幕式的固定环节。在今后的奥运会闭幕式上,都要进行此环节。(Ja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