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关晓彤:14年前北京8分钟难忘 一家三代与张艺谋渊源颇深

腾讯体育2月25日平昌(文/张楠)14年前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展现了最完美的北京八分钟。节目中,有一段关于北京的视频,视频一开始一个小女孩儿穿着红袄,梳着两个丸子头,面对镜头虽然掉了两颗牙,但却笑得格外甜。尽管只有几秒钟的镜头,但是很多年之后,细心的网友再次八出这段视频才发现,这个小女孩儿就是关晓彤。

关晓彤在2004雅典闭幕式北京八分钟一闪而过

约访关晓彤那天恰逢电影学院期末考试,听说有这样一段采访,晓彤很爽快的答应了,从考场出来就接受了采访。对于当时那段录制的记忆她已经毫无印象了,甚至这些年也没有再翻出来看看。后来,她曾经找父母问过关于当年那段录制的故事,爸妈只是告诉她,那个时候她在片场特别听话,导演说什么就去做什么,也不会在片场淘气,等待拍摄的时候她就乖乖坐在那里等待这导演的召唤。

如今已经亭亭玉立的关晓彤

出身艺术世家的关晓彤,一家三代人都与导演张艺谋有着很深的缘分。爷爷关学曾是我国著名的曲艺琴书泰斗人物,曾经跟张艺谋合作过《有话好好说》;母亲李君曾经参演过张艺谋指导和主演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去年,张艺谋和关晓彤也合作了一部电影《影》。2017年关晓彤生日那天,张艺谋还特意给她录制了生日祝福视频。关晓彤说,在跟张艺谋导演合作的时候,他还特意提到过小时候跟自己的合作:“他比划着,说我小时候就这么高,现在一转眼就长成大姑娘了,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与我们一家三代都很有缘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场面恢弘

作为北京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关晓彤也是印象深刻。开幕式那天,他们全家围坐在客厅磕着瓜子看的场面至今印象深刻。“我记得每看到一个画面,我们就会‘哇哇’的惊叹,跟父母我们会一起讨论每一个环节。”虽然没有到现场去观看比赛,但是一有比赛,家里就会上一个闹钟,准点打开电视看比赛,而关晓彤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看游泳的比赛。“作为北京人,真的是非常的骄傲和自豪,每个人北京人都会觉得很开心。”关晓彤这样说到。

而北京再次申办下2022年冬奥会那天,她正在横店拍戏,得知这个消息,也是高兴了很久:“毕竟这是北京的有一个骄傲。”今年平昌冬奥会恰逢春节,没有安排档期的她也是打算观看一些比赛,滑雪和冰上运动她都很喜欢,她还计划在春节期间去体验一下滑雪。

平日里,关晓彤自己也喜欢运动,跑步、拳击和游泳都是她最喜欢的项目:“我平时特别喜欢肌肉训练,之前每天都会练。现在感觉练得少了,肌肉又回去了。”而她也特别期待能跟张艺谋导演再有一次跟体育有关的合作。“不过我得把体力好好练练,平时要让自己积极起来,不然会太懒了。”关晓彤笑着说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