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缺席不用慌!KHL群雄助俄奥运队26年后夺冠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中心结束,在这场充满了奇迹的比赛中,俄罗斯奥运代表队以4-3的比分加时击败德国队,时隔26年再次夺得男子冰球金牌。对于俄罗斯体育来说,在被全面禁赛且NHL球员无缘出战的情况下,KHL群雄帮协助俄罗斯夺冠。

平昌冬奥会的冰球赛场,没有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球员的身影。所以,美国队无缘了四强。

二十年来,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NHL球员们首次缺席冬奥会——从1998年的长野,到2014年的索契,NHL的巨星们,一直是冬奥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缺席,就像夏季奥运会的篮球赛场,少了NBA梦之队一般

冰球运动,由于速度快、目标小、对抗强,场上失误较多,本届平昌冬奥会NHL球员的缺席,使得站在冬奥赛场上的冰球运动员们能力略有不足,每场比赛我们都可以看到球被传到完全没有机会的人手里、对位球员被漏大空位等等,常看北美冰球的朋友们面对这样的比赛一定会感到些许不适应。随之而来的是,比赛的不可控性增强,门将们必须居安思危枕戈待旦,因为冰球不知道会从哪个角落里突然蹦出来。

在NHL的赛场上由于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更高、失误控制能力更强,很少会出现意外进球,门将们的工作简单的多;而在国际赛场上,比赛节奏紊乱,冰面上的情况瞬息万变,谁也无法预料门前会发生什么,作为顶级门将,凯瑞-普莱斯和乔纳森-奎克就在索契冬奥会上证明了这个位置的重要性。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在观众为比赛精彩程度不足遗憾的时候,来自KHL的球员却利用这一机会得到充分的才艺展示。

本届冬奥会俄罗斯奥运男子冰球代表队由前NHL球星帕维尔-达苏克跟伊利亚-科瓦丘克领衔,这两人都是曾经征战过NHL的经验丰富的老将。不过上赛季刚刚结束了NHL生涯的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球星安德烈-马尔科夫没能入选。达苏克和科瓦丘克目前都效力于KHL圣彼得堡陆军,本赛季在联盟所向披靡。

队内所有25名球员主要来自三支KHL球队强队:圣彼得堡陆军、莫斯科中央陆军和马钢城冶金队,可谓人才济济,球员之间的默契成为最大夺冠基础。球员年龄结构合理,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能拼善抢的新人,这样的人员组成对荣誉心极强的战斗民族讲,成为巨大的优势。

这场胜利也让俄罗斯冰球队时隔26年再次夺得奥运金牌,不过遗憾的是,由于遭到国际奥委会的禁赛,此枚金牌只能算作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所得,无法计入俄罗斯历届奥运会奖牌总数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