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十大突破:武大靖创短道历史 羽生卫冕惊世人

武大靖夺得短道速滑500米冠军

腾讯体育讯 2018平昌冬奥会即将落幕,本届冬奥会各国代表团实现了许多历史性的突破,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男子短道速滑金牌。新秀高亭宇夺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羽生结弦则成为了66年来第一位卫冕花滑男单冠军的运动员。

武大靖夺首枚男子奥运会短道速滑金牌

中国选手男子短道速滑选手自98年长野冬奥会以来在五届冬奥会上夺得四枚银牌、五枚铜牌,但是一直没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李佳军、安玉龙等人留下了遗憾。武大靖在本届冬奥会男子500米决赛中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高亭宇摘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年仅20岁的中国新秀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夺得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并刷新了自己保持全国纪录。这枚铜牌意义非凡,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的首枚奖牌。

高亭宇创历史获得铜牌

刘佳宇摘首枚单板滑雪U形场地奖牌

中国选手刘佳宇以出色的发挥摘得本届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形场地的银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奥运会的奖牌。

美国男子冰壶队首夺奥运金牌

美国男子冰壶队在冬奥会的历史上从来没有拿到过金牌,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铜牌。赛前美国队并不被人所看好,主将舒斯特曾经率队拿到过都灵冬奥会的铜牌和2016年世锦赛的铜牌,但没拿过世界冠军。本次比赛循环赛以5胜4负的成绩勉强进入四强,但其后表现出色,在半决赛中以5-3力克实力雄厚的加拿大队,在决赛中以10-7战胜瑞典队,第一个夺得奥运会的金牌。

韩国队首夺奥运会女子冰壶奖牌

韩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循环赛中以八胜一负的骄人成绩排在首位。在半决赛中以8-7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首次进入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她们随后在决赛中以3-8负于瑞典队,夺得银牌,这也是韩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奖牌。日本队摘得铜牌,同样拿到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

美国女子冰球队打破加拿大垄断夺金

自女子冰球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在前五届冬奥会上冠亚军决赛都在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之间进行。除了98年冬奥会美国队夺得金牌以外,在接下来的四届冬奥会上加拿大队都战胜了美国队夺取金牌。本届比赛双方在决赛的常规时间里战成2平,加时仍然战平,经过互罚点球,美国队以3-2险胜,打破了加拿大队的五连冠的梦想,时隔20年再夺奥运会金牌。

德国男子冰球队首进奥运决赛

德国男子冰球队在冬奥会的历史上曾经19次参赛,最好的成绩是两次获得铜牌。本届冬奥会前德国队并非夺牌热门球队,在小组赛中一胜二负列小组第三名,勉强出线。没想到在淘汰赛中接连战胜瑞士队和瑞典队,打进四强。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4-3击败夺标呼声最高的加拿大队,闯进决赛,爆出了本届比赛的一大冷门。遗憾的是,德国队最终在决赛中经历加时以3-4不敌俄罗斯奥运队,屈居亚军。

羽生结弦卫冕

羽生结弦成66年来首位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选手

自1952年以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从来没有人能够实现卫冕,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是上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他在本届冬奥会前受伤,三个月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在奥运会前一个月才恢复训练,奇迹般地在冬奥会赛场以出色的发挥卫冕成功,成为66年来首位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的选手。

匈牙利荷兰首夺短道速滑奥运金牌

在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由华裔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率领的匈牙利队战胜加拿大、中国和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匈牙利选手首次摘得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荷兰选手舒尔廷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也是荷兰首次在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的冠军。

亚洲选手在速度滑冰赛场大放异彩

亚洲选手在短道速滑赛场一向表现出众,但在速度滑冰赛场以往只是个别人有出色的发挥,这个项目总体被欧美选手尤其是荷兰选手所垄断。在本届冬奥会上,日本选手在速度滑冰比赛中夺得三金二银一铜的优异成绩,拿到了女子500米、女子团体追逐赛和集体出发的三项冠军。韩国选手拿到一金四银二铜的成绩,李承勋夺得男子集体出发的金牌。中国小将高亭宇拿到男子500米铜牌。

亚洲选手在速度滑冰比赛中共夺得四金六银四铜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打破了欧美选手的垄断。(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