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送雷霆至西部第七 若季后赛首轮碰面有悬念

32分惨败,雷霆未能成为首支面对科尔时代勇士拿到三连胜的球队,但正如之前勇士连续两场被雷霆痛扁一样,一场比赛无法说明问题,雷霆的特点即是发挥不稳定,能输鱼腩,但也擅打强队,爆炸力足,一旦进入季后赛,当强强对话时,雷霆很可能会成为“定时炸弹”。

雷霆篮球,不稳定

雷霆三巨头

在NBA中,每支球队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和特点,本赛季的雷霆同样有着显著的标签——遇弱不强,遇强则强,正是这样的不稳定特点,导致雷霆战绩一直磕磕绊绊,被联盟顶级球队甩开了差距。

纵观雷霆本赛季输掉的比赛,就可以看到这支队伍的稳定系统的确出现了问题,他们输给过独行侠、魔术、太阳、篮网、尼克斯、国王等公认的弱旅,还曾经以25分惨败湖人。

拿全明星后首场对阵国王来说,这又是一场典型的雷霆式比赛,他们一度领先了23分,但到了比赛最后一刻,领先优势却已荡然无存,最终靠着韦斯布鲁克的三分压哨绝杀才涉险过关,真可谓是没有难度也要制造难度。

真正的超级豪强,不会出现如此过山车式的表现,而雷霆却在不断重复着以往的错误,在赛季里,每当出现问题时,三巨头总会站出来表态:“我们急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这样的过程已经重复了无数遍,但截至到目前,雷霆的战绩为34胜27负。

对阵勇士一战,雷霆在上半场一直和对手僵持,但到了下半场,比赛风向完全改变。后两节,雷霆被对手打了一个60-35,这再度证明了球队的不稳定性,在输给勇士后,雷霆的战绩已经跌至西部第七位,只比第九的快船多1.5个胜场,也即是说,如果雷霆再玩火,他们甚至很可能会跌出季后赛。

遇强则强,很可怕

韦少曾率队两度大胜勇士

但把这句话反过来说,只要雷霆能够杀入季后赛,他们谁都不惧,当然,这个“谁”包括勇士,在本场比赛之前,雷霆本赛季面对联盟排名前四球队的战绩为4胜1负,在联盟排名第一,要高于勇士(4胜3负)以及凯尔特人(3胜2负)。

在今天比赛前,当对阵勇士、火箭、骑士、凯尔特人、猛龙和马刺时,雷霆的战绩为6胜3负,在赢下的比赛里,他们场均能够净胜14.3分,在输掉的比赛里,他们场均只是输掉6分。

同时,雷霆是联盟中仅有的四支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名联盟前10的球队,和火箭、勇士以及猛龙这三支东西部顶级球队在一个阵营里,雷霆的净效率值达到了+3.2,在联盟中排名第六,种种迹象表明,雷霆理应是一支能够拿到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球队,而且无论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还是安东尼,都对球队充满了信心。

正如韦少在去年12月份接受采访时所言:“当我们处于最佳状态时,没人敢惹我们。”

雷霆可以为定义为一支战绩一般的“伪装者”,在NBA历史上,这也是有模板可寻的,1994-95赛季,火箭在中途引入了德雷克斯勒,组建了新阵,在整个赛季里,他们的战绩一直起起伏伏,最终在常规赛拿到了47胜,以西部第六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到了季后赛里,这支球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赢得总冠军。

毫无疑问,一旦雷霆进入季后赛,他们将会瞬间蜕变为雷管,爆炸力十足,正如ESPN所言,无论雷霆以什么样的名次进入,无论面对任何对手,他们都可能会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成为一支危险的球队。

潜在克星,季后赛见

雷霆vs勇士,永远不缺火药味

当然,这个“任何对手”也包括勇士,如果说本赛季哪支球队面对勇士最具攻击性,这支球队无疑就是雷霆了,在双方本季前两次交手中,雷霆分别以17分和20分大胜勇士,特别是在第二场对决中,勇士在自己的主场竟然没有一分钟领先,这也是科尔时代首次遇到这样的窘状。

如果雷霆能够在今天的比赛里击败勇士,他们将会成为首支在科尔时代对阵勇士取得三连胜的球队,但只可惜,球队最终以32分惨败,不可否认,勇士带着强烈的复仇心态对待这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给雷霆制造了极大的挑战。

但对于雷霆而言,这场比赛却是非典型,整场,三巨头合计46投11中只拿到34分,这追平了三人合作以来的最低得分,同时,24%的投篮命中率也创造了三人合作以来第二低命中率,前两次对阵勇士如虎狼般凶猛的保罗-乔治,在上半场只有9投0中,在整场比赛也只有14投1中,纵然,勇士对泡椒严加防范,但如果保罗-乔治空位跳投都难以送进,只能说明,他这一夜的个人状态实在糟糕。

雷霆三巨头之间原本就是一个生态平衡的体系,当乔治这一点哑火时,他带领球队第二阵容时就丧失了威力,同时,韦少和安东尼只能更多依靠单打去解决战斗,同样会陷入对手的陷阱。

但即便如此,在上半场,雷霆仍然能够利用防守和勇士撕咬在一起,他们成功冻结了汤普森,并一度让勇士在一段时间里无法得分,如果不是库里和杜兰特本场保持着稳定发挥,如果不是尼克-杨在第三节扮演X因素,这场比赛的走向依旧很难预料。

在缺少罗伯森后,雷霆在防挡拆时的无限换防以及外线的协防质量均有所下降,但上一次20分击败勇士一战,雷霆同样没有罗伯森,这证明,只要三巨头稳定发挥,球队打出攻守平衡,他们仍然能够和勇士扳手腕。

无论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还是安东尼,都不会永久低迷,而且亚当斯面对勇士五号位同样具备优势,这也意味着,一旦到了系列赛,当比赛进入多场赛制的时候,擅长斗狠的雷霆并不一定会吃亏。

季后赛,勇士还能否战胜雷霆?

顺便说一句,勇士今天亲手将雷霆送上了第七,如果季后赛今天开打,两队将会相遇,倘若勇士和雷霆首轮碰面,这无疑将是最精彩的对决,本赛季的雷霆专为打强队而生,一场32分惨败,不会磨灭他们的斗志,反而会让斗志燃烧的更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