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前瞻:党毅飞渴望再抗韩 井山背负必胜压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3月2日,第19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将在上海进行最后阶段的大决战。第一场比赛就将是目前的擂主党毅飞,迎接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的挑战。党毅飞去年11月上阵取得三连胜,为中国队扭转了不利局面,那次比赛的一些风波也让党毅飞憋着一肚子火,他是非常想再在赛场上“狠揍”韩国棋手的,党毅飞只要拿下井山裕太就能再遇韩国挑战者。目前中方还剩2人、日本队只剩井山一个“光杆司令”,韩国队还有3人。日本队目前一局未胜,井山裕太压力不小。

井山裕太或难求一胜

到目前为止日本棋手本届农心杯一场未胜,作为日本国内的第一人、七冠王井山裕太这次出战压力不小。日本队在农心杯上成绩极为惨淡,2012赛季曾有过罕见的首次一场不胜的情况,而这次井山裕太很难说对党毅飞有必胜把握。

井山裕太

井山裕太刚在2月8日结束的LG杯决赛中输给中国队19岁小将谢尔豪,谢尔豪也以19岁4个月12天的年龄,成为当前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28岁的井山裕太虽然贵为围棋世界的“首富”、日本围棋第一人,但依然是“无冕之王”。在日本国内棋战中,井山裕太已经取得对一力辽的13连胜,但在国际赛场上井山裕太依然难有明显的突破。前几天井山裕太刚接受了日本国民荣誉奖,但长期在国际赛场上的低迷,让这位目前的日本围棋领军人物压力不小。

进入2018赛季以来,井山裕太目前刚好参加了10局正式公开对局,战绩为6胜4负,6局胜利都是在国内棋战中取得的,其中对一力辽就取得了3局胜利。外战井山裕太输给连笑1局、输给李世石1局,与谢尔豪的LG杯三番棋决赛,井山裕太赢了1局无关结果的棋,最终1-2输给谢尔豪。如此的国际大赛战斗力,不得不让人为井山裕太的农心杯前景捏把汗。

党毅飞还想对阵韩将

井山裕太不是世界冠军,党毅飞却在去年2月的LG杯决赛上2-0战胜队友周睿羊成为世界冠军。去年11月在韩国的农心杯比赛期间,有韩国棋迷在网上吐槽,说党毅飞比赛中6次在关键时候去上厕所。党毅飞在微博上愤怒地回应:“难道韩国人不知道中国棋手现在比赛前第一件事就是确定没带手机吗?”随后他还补充说:“韩国规则规定轮到对手下棋时才能去洗手间,还我一回来胜率就提升,简直不要脸了。”

党毅飞

党毅飞2018年以来迄今只参加了三次比赛,分别是执白胜柳琪峰,执黑先后输给谢尔豪和毛睿龙。由于平昌冬奥会的缘故,今年的贺岁杯也提前到2月初举行,党毅飞近一个月都没有正式比赛,他应该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研究如何对付井山裕太。

平昌冬奥会期间,党毅飞还关注了中国短道速滑队遭遇不公正判罚的争议事件,在看到国际滑联驳回中国队的申诉报道后,党毅飞写微博评价说:“这是彻底的不要脸了。”如果党毅飞顺利赢下井山裕太,中国队本届农心杯的形势将继续好转,届时我们剩党毅飞、柯洁两人,韩国还有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党毅飞肯定是比较想再对阵韩国棋手的,广大棋迷也期待党毅飞能在赛场内继续赢韩国对手,为自己正名。

柯洁20余天或恢复元气

柯洁在2月7日的贺岁杯上输给朴廷桓,柯洁在失去个人赛会三连冠机会的同时,也让这项赛事的冠军首次旁落到非中国棋手手中。随后柯洁迎来大约20多天的休整期,不过据棋圣聂卫平透露柯洁在大年三十晚上都还继续与小伙伴们在网上下棋练功。

柯洁

理论上说,党毅飞也存在再连胜4局“一杆清台”的可能,对党毅飞而言首先就是要拿下井山裕太。党毅飞对阵井山裕太,取胜的把握至少在60%以上,关键看他如何把握。随后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韩国队有可能派遣金志锡出场,党毅飞只要拼下这名韩将,中韩人数比就将变为2比2。

中国队已经在近四届农心杯上实现了四连冠,上届比赛范蕴若一波七连胜最终“一杆清台”。现在中国队党毅飞和柯洁在,依然十分值得期待。韩国队在前六届比赛中实现的六连冠,依然是农心杯迄今最高的连霸纪录,中国队将在本届比赛中继续向这个纪录靠近。(陈雒城)

第19届农心杯前九轮战绩:

申旻埈(韩国)执白3.5目胜 范廷钰(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余正麒(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周睿羊(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许家元(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白4.5目胜 陈耀烨(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山下敬吾(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申旻埈(韩国)

党毅飞(中国)执黑中盘胜 一力辽(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黑中盘胜 金明训(韩国)

第19届农心杯中韩日各队剩余阵容:

中国队:党毅飞、柯洁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

日本队:井山裕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