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乔良将担任亚运会体操仲裁委员 回国执教或成定局

乔良(左)

腾讯体育讯 2018年亚运会公开选拔方案和秩序册于今日在中国体操协会官网公布,具体方案和选拔办法随之正式公之于众。值得注意的是,在仲裁委员会名单中,美籍知名华裔体操教练乔良的名字赫然在列,将担任仲裁委员会委员。据悉,乔良回国执教中国体操女队或已成定局。

乔良1968年生于北京,1987年进入八一体操队,1988年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并担任副队长,获得过全国、亚洲乃至世界大赛的冠军。1990年由于脚部的伤势被迫退役后,1991年乔良选择赴美发展,起初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学习英语,同时担任当地体操学校的助理教练。1998年创办“乔氏体操学校”,并在那一年遇到了6岁的肖恩·约翰逊,正式开启了神奇的执教之路。10年的训练,在乔良的精心指导下肖恩迅速成长,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肖恩连夺团体、全能、自由操3枚金牌,她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从队中的年轻小将成长为美国体操队的当家花旦,乔良也因此得到了爱荷华州州长的接见,并被授予“金钥匙”,成了爱荷华州的荣誉居民。乔良随后成为美国体操女队的主教练。

“乔氏体操学校”为美国国家体操队输送了五名队员,除了肖恩·约翰逊,另一名著名运动员是道格拉斯。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女子全能金牌,弥补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平衡木金牌和三枚银牌,却错失女子全能金牌的肖恩约翰逊的遗憾。

乔良被美国体育界称为“男版郎平”,他经历了两种不同的体操环境,跨越了不同的文化,并且都获得了成功。在培养选手的时候,他保持了中国训练方法中的优点,他的选手动作规范、技术精确。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体操队仅获得女子团体第三名,其他项目一无所获,取得历史最差战绩。如今已经确认归国执教的乔良,将肩负带领中国女子体操队重塑辉煌的重任,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打赢翻身仗。

(summe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