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金博洋化身蜘蛛侠 完美演绎挥别平昌

金博洋完美挥别

文/应虹霞

炫紫色的梦幻灯光下,金博洋出场。这里是2月25日,平昌冬奥会花滑进入表演滑时间。上午9时30分的出场仪式过后,金博洋于11时准时上场。

一袭蜘蛛侠黑衣,在MAN THEMA汩汩涌动的欢脱旋律下,开场四周跳,毫无造作,稳稳落冰。全场掌声响起来。

8天前,在这里,中国小将赢得了他人生第一次奥运会的花滑男单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花滑男单的历史。平昌的观众喜爱他,美国,日本,加拿大的记者爱缠着中国记者,笑问“BO YANG”的种种。

甚至,日本最大牌的综合性体育杂志NUMBER,在平昌冬奥前夕的花滑特辑里,专程特派记者前来中国,在哈尔滨,在北京,四处追踪“博洋”的身影,终于在首体的训练馆,见到了正刻苦备战中的中国小将,成功约成了专访......

跨页的独家专访——这样的待遇,在花滑王国的顶级杂志中,或只有羽生结弦,可以媲美。即便是在表演滑现场,看台上的日本记者们,还在执着打探金博洋自由滑后的泪奔,究竟是为了什么。

来自中国的四周跳王子,跃动在江陵冰上体育馆的冰面上——在这里,他比过四大洲赛,比过奥运会。最终,他虽未能登上领奖台,却或是本届平昌冬奥会,无冕的奖牌获得者。

2018,神圣的奥运殿堂,留下了中国男子花滑不可抹灭的印记。曲罢,金博洋谢幕——再没有混采,再没有新闻发布会。这是最后的告别演出。

定格,挥手道别——再见,平昌!我来了,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