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杯前瞻:恒大申花死磕赛季第一冠 新政正式起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19:35,2018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虹口足球场打响,申花坐镇主场面对恒大。两队在亚冠小组赛前2轮均未能取胜,期待在超级杯赛场摆脱颓势,而且如愿以偿的一方将成为超级杯史上第一支4次夺冠的球队。

比赛信息

对阵双方: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2月26日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双方交锋历史

自2011赛季恒大升上中超以来,两队一共在顶级联赛中交手14次,申花1胜2平11负完全处于下风。其中7个主场,申花1胜6负,2016赛季才在主场首次战胜恒大,2011-2015这5个赛季,申花主场逢恒大5连败。

由于申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提出承办超级杯,而广州方面直到申办日期截止前才提出申请,最终今年的超级杯主办权花落申花主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7年来超级杯第3次在非中立场地举办,2013年恒大与舜天的对决放在了恒大的主场,2014年人和对阵恒大,则放在了人和的主场。

申花历史战绩完全处于下风

比赛焦点

申花坐拥主场优势:2015-2017这3年的超级杯赛事,均在中立场地进行,其中2015年鲁能点球大战拿下恒大捧杯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进行,2016和2017年都放在了重庆,恒大两次战胜苏宁蝉联冠军。今年的超级杯放在虹口足球场,申花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主场因素能否帮助申花拿下恒大,捧起这项赛事的桂冠?

申花第5次参赛,恒大连续7年参赛:超级杯(前身超霸杯)1995年举办,申花此前分别在1995年、1998年、2001年和2003年参赛。超级杯2012年重启后,恒大连续7个赛季夺得中超冠军,则是连续7次参赛,这也是超级杯史上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万达和实德保持的连续3年参赛。

亚冠低迷,谁靠超级杯取赛季首胜:亚冠小组赛前2轮,申花与恒大均是两战皆平,仅拿到2个积分的情况下均位列小组第3。超级杯的赛事,申花和恒大无论如何都会有一支球队能拿到新赛季开始后的首胜。

卡帅盼回归恒大后夺首冠

卡纳瓦罗首胜何时到来:重新回归恒大,卡纳瓦罗带队的前2场比赛都未能收获如意的结果,超级杯的赛场,卡纳瓦罗能否带队拿到回归后的首胜?对于超级杯,卡纳瓦罗并不陌生,2015年率队PK鲁能,结果恒大在点球大战中败北,卡纳瓦罗在恒大的首秀并不完美,这一次的超级杯赛场,卡纳瓦罗争取完成3年前未实现的冠军梦想。如果夺冠,也是卡帅在中国执教的首个冠军。

足协加强版新政超级杯首秀:超级杯赛事的规程,将与2018赛季的中超接轨,即U-23球员新政与外援新政全部在超级杯完成首秀。具体的规则是,每队最多只能登场3名外援,首发阵容中必须包括1名U-23球员,而且U-23球员的登场数量不能少于外援。此外,超级杯如果在常规的90分钟时间里战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决出冠军。

中国足坛开年第一冠将诞生:超级杯是中国国内赛场的开年之战,由于是单场定胜负的比赛,今年国内赛场3条战线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的冠军,超级杯的桂冠依旧最先决出,成为开年第一冠,申花与恒大谁能如愿?

申花恒大争成超级杯史上第一队:此前的超级杯(超霸杯)征程中,申花、大连与恒大均是3次夺得过冠军。随着大连(万达+实德)成为历史,申花与恒大的对决,捧杯的球队将成为超级杯史上第一支4次捧起冠军奖杯的球队。

罗梅罗能否出战:申花亚冠赛场只带了3名外援,中超赛场的第4外援基本确定是租借回归的罗梅罗,如果罗梅罗在超级杯出战,将完成他代表申花的首秀。

裁判信息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为傅明,上赛季的最佳助理裁判得主霍伟明,与曹奕担任助理裁判,关星出任第四官员,裁判监督则为李东楠。

伤停信息

申花:曹赟定、栗鹏(伤);莫雷诺(疑伤)

恒大:郑智、梅方、曾诚(伤)

曹赟定受伤

两队目前均存在伤病情况,曹赟定在刚刚过去的亚冠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不慎拉伤,将休战9周时间,缺席包括超级杯对垒恒大,以及上海德比对阵上港在内的6场比赛。

恒大方面,队长郑智随恒大前往日本客场面对大阪樱花,但没有进入18人名单,超级杯的赛事,郑智能否归来还是未知数。此外,曾诚刚刚从美国疗伤回来,梅方至少需要等到4月份才能归来,亚冠征程中被感冒侵袭的黄博文,与大阪樱花的对决替补登场,或许本场比赛将痊愈出战。

两队难以最强阵对决:由于U-23球员和外援的使用规定,加上两队存在伤病,这场超级杯的对决,肯定无法以最强阵容PK。尤其是U-23球员如何使用,更是成为其他球队效仿的对象。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申花

门将:27-李帅;

后卫:16-李运秋、3-李建滨、34-毕津浩、23-柏佳骏;

中场:10-莫雷诺(罗梅罗)、13-瓜林、26-秦升、37-孙世林、36-刘若钒(U-23);

前锋:17-马丁斯

广州恒大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5-李学鹏、5-张琳芃、6-冯潇霆、23-邓涵文(U-23);

中场:16-黄博文、2-廖力生、11-高拉特;

前锋:20-于汉超、29-郜林、7-阿兰

两队近况

上海申花

2月21日 亚冠 上海申花2-2悉尼FC

2月14日 亚冠 鹿岛鹿角1-1上海申花

广州恒大

2月21日 亚冠 大阪樱花0-0广州恒大

2月14日 亚冠 广州恒大1-1武里南联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