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总结:为王冰玉坚持点赞 韩日女壶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全部结束,美国和瑞典分获男女组冠军,加拿大则夺得混双桂冠。纵观本届比赛,中国队基本发挥出水平,两位老将王冰玉和周妍为梦想而战令人感动;劲敌方面,传统强国加拿大虽然夺得混双冠军,但女子冰壶队无缘四强,男子冰壶队无缘奖牌,大跌眼镜,美国男壶,韩国和日本女子冰壶纷纷创历史,瑞典队收获颇丰。

中国女子冰壶队

最大看点:新增混双 美国名将首次兼项夺金牌

冰壶虽然在冬奥会大家庭中不算历史最悠久的项目,但在全球范围内普及率越来越高,市场前景越来越好,为迎合项目发展,平昌冬奥会,冰壶新增混双项目,共有包括加拿大、中国、美国、韩国在内的一共八支队伍参赛。

项目增加,对于运动员而言也带来了甜蜜的烦恼,美国队的汉密尔顿兄妹均兼项参赛,混双项目中,这对兄妹依然没能晋级四强,不过男子冰壶,马特-汉密尔顿作为二垒,跟随美国队一路过关,半决赛击败加拿大,决赛力挫瑞典,夺得金牌,创造美国冰壶在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

加拿大夺混双冠军

中国表现:混双附加赛憾负 王冰玉为梦想而战

平昌冬奥会,中国冰壶队获得混双和女子两个项目参赛资格。混双项目,中国队派出了“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曾在最近两届世锦赛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稳定。平昌之旅,巴德鑫和王芮低开高走,前四场1胜3负,虽然艰难获得附加赛资格,但心理压力较大,结果不敌挪威,无缘四强,抱憾而归。

王芮/巴德鑫

中国女子冰壶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和四垒王冰玉的阵容,其中周妍和王冰玉都是三朝元老,两位老将为梦想而战。中国队首场战胜瑞士,随后两场面对俄奥运冰壶队和英国队均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遭逆转,虽然有击败加拿大的惊艳表现,但4胜5负无缘四强,最终名列第五。

中国女子冰壶队通过落选赛搭上平昌末班车,能够获得第五,成绩完全可以接受,比赛中,两位老将周妍和王冰玉承担更多,体现出老将的价值和作用,从替补转正成为主力的刘金莉渐入佳境,小将麻敬宜虽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不畏强敌,敢于发挥,在各队一垒比拼中名列前茅。平昌对于中国女壶来说是收获信心的一届,四年后的北京,姑娘们能够做得更好。

周妍和王冰玉

世界格局:美国韩国崛起 传统强国加拿大抱憾

平昌冬奥会,冰壶强国加拿大目标三金,在混双项目中,莫里斯和劳斯在决赛击败了瑞士组合里奥斯和佩雷,如愿摘金;不过男子赛场,凯文-科伊发挥失常,虽然循环赛获得第二,但半决赛输给了美国,铜牌赛输给了瑞士,最终以第四名收官,这是加拿大男子冰壶最近六届冬奥会首次无缘领奖台;女子冰壶同样未能幸免,霍曼开局三连败,最终排名第六,同样无缘四强,作为世界最顶级的四垒,科伊和霍曼在平昌的表现难言满意。

美国夺男子冰壶冠军

有落寞就有崛起,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这次比赛,美国男子冰壶取得了重大突破,约翰-舒斯特的队伍在决赛战胜了瑞典,夺得金牌,这是美国冰壶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在此之前,美国队曾在都灵冬奥会摘得铜牌。

瑞典获女子冰壶金牌

女子方面,瑞典一贯的稳定,连续四届冬奥会都闯进决赛,最终以8-3击败韩国,夺得近四届冬奥会第三冠;韩国和日本同时晋级四强让世界冰壶对亚洲队伍刮目相看,最终韩国亚军,日本季军,两队双双创造历史,这也是亚洲冰壶的荣耀时刻。

美国队马里奥大叔

壶边花絮:“马里奥大叔”走红 俄选手陷丑闻

混双比赛中,马特-汉密尔顿与妹妹瑞贝卡-汉密尔顿搭档出战,比赛中,马特-汉密尔顿经常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加之他那一撮浓密的胡子,与马里奥十分相似,不时的耍宝,幽默的风格,让他迅速成为网红,圈粉千万。

俄冰壶混双选手

平昌冬奥会,兴奋剂检测堪称史上最严格一次,俄奥运选手克鲁谢尔尼斯基夺得混双铜牌,不过随后的药检克鲁谢尔尼斯基没有通过,他已经承认服用了禁药米屈肼。世界壶联在24日宣布将铜牌颁发给挪威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