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速滑内讧女主:曾经的跆拳道女孩现在无奈接受心理治疗

韩国队在24日的速滑赛程收获颇丰,深陷内讧门的金宝凛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她跪地磕头向国民致歉。韩国媒体也特别撰文,讲述了金宝凛鲜为人知的运动人生。

金宝凛磕头致歉

昔日跆拳道女孩所向披靡

曾经在跆拳道和滑冰中徘徊的金宝凛终于在平昌冬奥会上排除万难拿下银牌。

韩国速度滑冰女子长距离项目的当家花旦金宝凛,从小开始就非常讨厌失败。

金宝凛在小学低年级时曾作为兴趣爱好学习过跆拳道。母亲金善玉说,“虽然是机缘巧合学了跆拳道,但她一直咬牙刻苦训练,经常在比赛中拿下第一名”

跆拳道女孩金宝凛

天下没有赢得过女儿的母亲

金宝凛在同年龄的女子选手中可以说是无人匹敌。偶尔被姐姐们或者男选手打败后,她就会彻夜大哭,难以忍受失败的折磨。

运动天赋出色的金宝凛从小学5年级时开始学习短道速滑。在跆拳道学习中磨练出的“脚上功夫”也很适用于滑冰,使她的实力有了很大提高。虽然比其他选手起步晚5~6年,但她很快就一跃成为当地有名的选手。

金宝凛当时接到了大邱几个中学跆拳道部的入学邀请。但最后她还是选择了拥有短道速滑部的大邱圣火中学,更进一步确定了自己的未来之路。

从小运动天赋好

随后开始正式学习短道速滑的金宝凛遇到了难题,原本就起步晚的她基础不扎实,一到比赛时就会吃尽苦头。她也因此在入学后开始烦恼自己的未来。

金宝凛是在高中3年级时从短道速滑转到了速度滑冰方向。令她下定决心的契机,是看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出身选手李承勋夺得速度滑冰金牌的样子。

小时候的金宝凛

金善玉虽然反对女儿的鲁莽挑战,但经过金宝凛数月的沉默斗争,最终还是说服了母亲。

天下没有赢得过女儿的母亲。原本就生活拮据的金善玉,为了给女儿购买新装备、聘请新教练努力奔波。

押宝冬奥许下铮铮誓言

2018平昌冬奥会前,金宝凛回想儿时的自己,下定决心要拿到奥运会金牌向母亲尽孝。

金宝凛将自己全部的人生押在了速度滑冰上。因为老家大邱没有适合速度滑冰训练的大型冰场,于是高三的她独自上首尔继续为梦想奋斗。

强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让金宝凛得以快速成长。当年即被选拔为国家代表参加冬季亚运会的她,在2011年的哈萨克斯坦冬季亚运会上获得了女子3000米的银牌。

夺得银牌后她跪地磕头痛哭

此后,国际滑联于2014年引入的新比赛项目——集体起跑成为了金宝凛实现梦想的舞台。在短道速滑中磨练了弯道跑、超越训练的金宝凛,一跃登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

她在2017~2017ISU速度滑冰世界杯第1~4轮的比赛中先后斩获2枚金牌,2枚铜牌,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练习短道速滑长距离项目出身的选手金宝凛,当被评论“比起其他选手,起跑速度和直线跑的能力都有待提高”后,毅然决定集中加强短距离项目500m的训练,弥补自己的短板。

风波渐起

争议风波中 终在赛场摘银

一心要尽孝的金宝凛虽然在赛前一直集中于训练,但从平昌冬奥会开幕起,就经历了很多波折。

在韩国体大校友前辈——卢善英从国家代表队落选后,金宝凛“因为是奖牌有力竞争者,而在训练中享受优待‘的言论,遭到了预料之外的批判。

虽然她从几年前开始就在为集体起跑项目做准备,但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却突然遭到了各种席卷而来的质疑。

金宝凛和卢善英

特别是当女子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因没有与落后的卢善英一起完赛,而身陷“孤立门”。她的采访内容也被大众质疑和批判。

金宝凛虽然在记者会上激动落泪,但卢善英很快就在某电视台采访中,声称出席记者会的教练撒谎,又一次引起了轩然大波。

金宝凛此前在发布会上道歉

心如死灰的金宝凛甚至到了接受心理治疗的地步,这样的她最终还是竭尽全力战胜了这段痛苦时光。

24日的赛场上,面对自己的长项——集体起跑,在观众们的质疑目光中独自战斗。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金宝凛终于收获了一枚比金牌还要宝贵的银牌。

赛后,不少网友也留言,“希望这次风波能成为她走向成熟的基石,也希望冰上联盟的无能人士不要再破坏选手们的体育精神。”

“不要再删评论了,冰上联盟的行为太可恶。”“真正应该道歉的人,到最后都不道歉啊。”“做得好的就该称赞,希望以后成为品格更加优秀的选手。”

(鹤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