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奖赛:丁俊晖6-5胜塞尔比 进决赛战奥沙利文

丁俊晖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丁俊晖和塞尔比陷长时间缠斗,丁俊晖错失一个赛点后6-5险胜塞尔比,挺进大奖赛决赛将和奥沙利文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1.丁俊晖再进四强:丁俊晖本赛季经历玉山世界公开赛夺冠后,此后排名赛陷入长时间低迷,连续早早被淘汰出局。本届大奖赛丁俊晖状态开始回升,击败马克金、乔伊斯和麦克吉尔后,本赛季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

2.塞尔比状态回升:塞尔比上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高居榜首,本赛季塞尔比状态下滑明显,拿下大庆国锦赛冠军,但此前排名赛战绩低迷。本届大奖赛上,塞尔比连胜罗伯特森、罗伯逊和迈克怀特后闯进四强。

3.交手记录:两人此前交手达到26场,丁俊晖11胜1平14负稍稍处于劣势。双方最近四次交手三次出现在决赛一次半决赛,2016世锦赛决赛塞尔比18-14击败丁俊晖夺冠,此后丁俊晖2016年上海赛决赛击败塞尔比,此后2016年国锦赛决赛塞尔比10-1横扫丁俊晖,2017年世锦赛半决赛17-15获胜,最近7场比赛塞尔比6胜1负,堪称丁俊晖近期苦主。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开局阶段两人手感低迷,丁俊晖沉底失误漏中袋,塞尔比切进中袋红球后打丢简单蓝球。缠斗中丁俊晖不断获得机会,局分一度取得36-10的领先,此后塞尔比通过防守让丁俊晖漏球,上手追成31-41落后时再度转入防守。最后两颗红球连续多轮防守缠斗,丁俊晖安全球幸运打进黄球但绿球给自己做出斯诺克,丁俊晖一库解球失误留下长台拼进机会,塞尔比长台打进随后完成清台,拿下耗时近50分钟的这一局,总分1-0领先。

第二局中,丁俊晖依旧保持了不错的长台准度,率先拼进上手但连得37分后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不进,塞尔比获得绝佳上手机会,单杆56分后大好局面下打丢底袋简单红球停袋口,丁俊晖也没能锁定胜局,架杆打丢了最后一颗红球。这轮防守丁俊晖占据上风,塞尔比解球失误留下袋口红球,丁俊晖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塞尔比拼进红球后给自己留下斯诺克,随后解粉球做防守,缠斗中塞尔比将母球打到黄球后面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后留下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上手一杆80+超分拿下这局,总分2-1再度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依旧是通过长台拼进底袋红球上手,但拿下6分后母球贴住红球堆进攻中断。缠斗中塞尔比留下一个长台机会,丁俊晖长台推进直接叫位到黑球,这杆上手丁俊晖连得93分胜出,总比分追成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开球后塞尔比安全球失误漏底袋袋口,丁俊晖打进红球后叫位失误防守。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幸运球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连得94分胜出这局,总分3-2首度领先。

第六局中,开球后塞尔比通过长台拼进红球后上手,在黑球锁死情况下塞尔比选择蓝球过渡,连得43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随后开始追分,41-48后顶袋黄球出现失误,塞尔比打到咖啡球做防守,丁俊晖安全球失误漏中袋,塞尔比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追成3-3平。

第七局丁俊晖上手拿下9分后左侧底袋红球失误,塞尔比两杆拿下27分后中断,缠斗中塞尔比沉底防守失误,丁俊晖上手单杆50+打到绿球超分,塞尔比放弃这局丁俊晖4-3再度领先。第八局中塞尔比56-5延分后简单底袋红球失误,随后丁俊晖尝试追分没能成功,塞尔比拿下这局局分追成4-4平。

第九局丁俊晖在这局轰出单杆破百,5-4领先拿到赛点。第十局比赛中,丁俊晖拿下3分后中断,随后塞尔比幸运球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5分后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再度获得上手机会,21-15后进攻失误摔袋。随后塞尔比掌控主动权,两度上手59-21超分优势领先。随后丁俊晖通过斯诺克让塞尔比连罚两杆留下自由球,丁俊晖43-69后绿球上做防守。此后蓝球缠斗中丁俊晖摔袋再度延分,塞尔比抓住机会拿下这局,挽救赛点局分追成5-5平。

决胜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漏底袋,塞尔比长台打进没能叫位到黑球转入防守。缠斗中塞尔比安全球失误,丁俊晖打进底袋红球上手,随后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丁俊晖6-5险胜塞尔比,挺进决赛将对阵奥沙利文。(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