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收官日:产生最后四金 闭幕式迎来“北京八分钟”

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八分钟”令人期待

腾讯体育讯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迎来收官日。今日将产生男子冰球、女子冰壶、男子四人雪车、女子30公里越野滑雪集体出发四个项目的金牌,中国军团将参加四人雪车以及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的争夺;本届冬奥会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晚7时进行,武大靖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八分钟”将上演。

划重点:

  1. 著名导演张艺谋继2004年雅典后,时隔14年再次执导“北京8分钟”。
  2. 德国在四人雪车、男子冰球中都有夺金机会;挪威则只有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大概率看,已创造单届冬奥最多奖牌纪录的维京人有望登顶。
  3. 除四个竞赛项目,花样滑冰表演滑也将在上午于江陵冰上中心举行,金博洋、隋文静/韩聪组合将亮相。

项目盘点:

收官日共有四个大项展开争夺,其中在雪车(四人)、冰壶(女子)、冰球(男子)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中将决出平昌冬奥会所产生102枚金牌的最后4枚。

亮点:“北京8分钟”第二季展人工智能

在“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朋友相聚北京”这个主题下,张艺谋的又一次“北京8分钟”策划、执行无论是从理念,还是表现手法都将令人耳目一新。

武大靖将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

14年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老套感”将被一堆“黑科技(包括人工智能、互联网+互动等)”的“新创意”——传播当今中国的变化和发展,表达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和热情所取代。究竟这个8分钟将如何惊艳?一起看北京时间19点开始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武大靖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国军团:

四人雪车和越野滑雪双项出击

作为中国军团的全新项目,四人雪车将在阿尔卑西亚的上午结束最后两次滑行。或许,对邵奕俊、王思栋、李纯键和史昊,这四位刚转项不久的“雪车四兄弟”而言,再度刷新自己在这条陌生赛道的纪录,为四年后打下信心基础将远比名次来的重要。本项目中,以本届赛事二人雪车冠军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领衔的“日耳曼战车”暂列第一。当然,面对东道主选手的“穷追猛赶”,只要他们不掉以轻心,就能顺利为德国贡献一枚金牌。

中国四人雪车队再出战

在越野滑雪赛场,李馨和池春雪将挑战30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她们也将充分体验自己与“冬奥第一人”马丽特·比约根等强手的差距。作为本届冬奥会的最后一个竞赛单元,“越野滑雪女皇”将用怎样方式告别奥运赛场?就看对手准备如何“照顾”她!

其他赛事:

男子冰球、女子冰壶“一黑到底”?

收官日的两项团体赛事中,无论是女子冰壶的韩国(对阵瑞典),还是男子冰球的德国(对阵俄奥运代表队),都成为平昌这十几日来的“奇迹化身”。从心态角度看,索契的女子冰壶第八名和一个上次登上冬奥男子冰球领奖台还是远古时代的队伍,他们将黑马演绎到最终并不是没有可能。

别忘了,北京时间上午8点半,羽生结弦、隋文静/韩聪、阿莉娜·扎吉托娃领衔主演的“平昌花滑答谢会”将粉墨登场。绚丽灯光配上本届赛事花滑明星的倾情演出,如此饱眼福的事绝对不能错过。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