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总结:高亭宇摘铜创历史 荷兰揽7金日本强势崛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拿到铜牌,实现中国男子速滑冬奥会零的突破,张虹和于静受困伤病发挥欠佳,集体出发李丹和郭丹虽然无缘领奖台,但收获经验未来可期;荷兰队独揽7金,继索契后再度占据霸主地位;日本拿到3金迅速崛起,相比索契取得突飞进步;而韩国队在四连亚后在收官项目男子集体出发如愿登顶。

高亭宇摘铜创历史 于静张虹兢兢业业

平昌冬奥会,中国速度滑冰队参赛席位可观,但每个项目竞争力有限,女子3000米和1500米,不管是郝佳晨、刘晶、韩梅还是田芮宁,几位小将尚显稚嫩,不具备挑大梁的实力,通过比赛,中国队的几位新秀也暴露出与日本,乃至欧美高手之间的差距。

女子1000米和500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两位老将张虹和于静在这两项保驾护航。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张虹和于静受困伤病力不从心,1000米卫冕冠军张虹第11名,500米于静第九名。

如果从女子项目找亮点的话,集体出发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发挥尚可,郭丹半决赛小组第二,李丹小组第三,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双姝没有在技战术上形成更默契配合,结果无缘领奖台,但首次参赛李丹获得第五,郭丹第十,还是值得欣慰。

高亭宇

男子项目本来是中国速滑相对薄弱的环节,不过这次比赛,高亭宇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男子500米,他在出弯道略有瑕疵的情况下拼到了一枚铜牌,为中国男子速滑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速滑在平昌冬奥会的首枚奖牌,高亭宇反倒成为中国速滑的遮羞布。

事实上,高亭宇近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从世界杯亚军,到札幌亚冬会夺金,在到平昌的铜牌,高亭宇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未来四年,高亭宇心中燃起更加雄伟的梦想,北京冬奥会,中国速滑冲金恐怕得靠他了。

荷兰速滑狂揽七金 继索契后再次称霸

在所有冰雪大国中,荷兰冬奥代表团的规模最小,但就是这样一个“袖珍”代表团,却在冬季项目尤其是速度滑冰上有着不可动摇的统治力。索契冬奥会,荷兰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夺得8金7银8铜,尤其是在男子500米、5000米、10000米以及女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先后四次包揽前三,展现出绝对的霸主地位。

平昌冬奥会,荷兰队依旧强势,前五个项目,他们无一例外包揽冠军,让其他国家选手望其项背。女子3000米,阿奇特瑞科特、伍斯特、德琼包揽前三名,男子5000米,克莱默以打破冬奥会纪录的方式实现三连冠;女子1000米,实力并不占优的特莫尔斯虎口拔牙,从两位日本名将手中“抢”走金牌。

荷兰在速滑赛场掀起“橙色风暴”

随后,荷兰还在女子5000米、男子1000米项目夺得金牌,在平昌的成绩为7金4银5铜,一共16枚奖牌,虽然金牌数量和奖牌数量相比索契都有下滑,但霸主地位依然难以撼动。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10000米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布卢门也是一位荷兰人,由于本国速滑太过强势,布卢门的实力并没有得到认可,可以说是荷兰“弃将”,为了有更多参赛机会,布卢门更换国籍代表加拿大出战,这次他给母国反戈一击。

日本强势崛起 韩国四次摘银进步明显

索契冬奥会,日本速度滑冰队整体低迷,在中国和韩国纷纷夺金的情况下,她们依然黯然失色。不过平昌冬奥会,日本队强势崛起,她们一共夺得3金2银1铜的成绩,一共6枚奖牌,金牌数量仅次于荷兰,奖牌数量落后于荷兰(16枚)和韩国(7枚)。

日本队的三金全部来自女子,高木美帆在1500和1000米连续失意后,率队在团体追逐赛击败荷兰,夺得金牌;另外一位领军人小平奈绪在1000米失利后,在500米击败李相花,夺得金牌;新增项目集体出发,高木家族的高木菜那力压群芳,摘得金牌。

小平奈绪获得女子500米金牌

东道主韩国队在多个项目都具备争金实力,但她们一次次倒下,女子500米,李相花输给了小平奈绪,三连冠梦碎,只夺得银牌;男子500米车珉奎不敌挪威的洛伦岑,获得亚军;男子团体追逐赛,韩国队不敌挪威,再次摘银;女子集体出发,金宝凛仍然是银牌,不过在速滑压轴男子集体出发,李承勋圆了韩国速滑人的金牌梦,这也是他时隔八年再夺冬奥会金牌。

其他国家,挪威队夺得两金堪称意外之喜,在索契拿到金牌的波兰、捷克在平昌都未能见金,速滑传统强国美国在索契奖牌为零,创造30年来最差,这次平昌,美国队虽然拥有博格斯玛、鲍维等名将,但只是拿到一枚奖牌,依然未能走出低迷。从目前格局来看,荷兰队一枝独秀,日本、韩国、挪威进步明显,中国、美国、捷克、德国等还停留在拼争奖牌的行列。(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