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定了!武大靖将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武大靖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据新华社从中国体育代表团获悉,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将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武大靖在本次冬奥会上先后打破奥运纪录,两破世界纪录,以绝对实力赢得男子500米项目的金牌。

从历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来看,闭幕式旗手一般都是在当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或在某个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运动员,而且要求运动员要形象阳光健康,能够代表中国形象。本届冬奥会至今,中国代表团收获了1金6银2铜,武大靖为中国摘得首金,金博洋、高亭宇、刘佳宇等在花样滑冰男单、速度滑冰男子项目、单板滑雪等项目上创造了最好名次和历史最佳。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武大靖预赛打破奥运会纪录,1/4决赛和决赛两破世界纪录,并以绝对优势力压韩国选手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金,这枚金牌可以说意义非凡。而且,武大靖外形俊朗帅气,身材高大(1.82米),无疑是闭幕式旗手的最佳人选,他出任旗手也是众望所归。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