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才!单板双板均夺冠 莱德茨卡成跨项摘金冬奥第一人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捷克选手莱德茨卡夺得金牌,本届比赛,她在单板和高山滑雪跨项全部夺金,成为历史第一人。要知道,莱德茨卡的主项是单板,能够在高山滑雪夺金纯属爆冷,出生在体育世家的莱德茨卡对冰雪有着与生俱来的气质和领悟能力,这使得她对单板和双板都有超强驾驭能力,是历史上罕见的滑雪奇才。

冬奥会跨项均夺金 莱德茨卡成历史第一人

平昌冬奥会,莱德茨卡同时报名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和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虽然不是明星大腕,但因为兼项,莱德茨卡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她是冬奥会历史上首个单届身兼两个分项的运动员。

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是莱德茨卡的副项,她练习该项目只不过两年左右,根据教练加-莱特介绍,莱德茨卡的目的就是挑战一下自己,她只想成为冬奥会兼项方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高山滑雪的比赛

本赛季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世界杯比赛中,莱德茨卡成绩平平,最好成绩是第19名,在积分榜仅仅排名第43位,这使得她的出发位置并不引人关注,前20人出发后,几乎所有媒体都回到新闻中心准备发稿,大家都认为,前三名将在前20位出发的选手中产生。

然而奇迹降临在莱德茨卡身上,第26位出发的她滑出了本场比赛的最快速度,最终爆冷夺得金牌,让希弗林、林赛-沃恩等名将金牌梦碎。赛后,莱德茨卡表示:“可能因为我是赛场上唯一一个单板滑雪运动员。其他选手不太敢冒险,她们承担着很大压力,我要做的就是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今天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是莱德茨卡的主项,她是该项目的世界冠军,世界杯成绩榜排名第一,这场比赛,莱德茨卡滑得非常顺利,一路过关,最终夺金,她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单届兼项夺金的选手,创造了历史。

莱德茨卡出生在体育世家 成功驾驭单双板

单板和双板,到底两者之间的最大差异在哪,哪个更容易上手?一般来说滑雪者最开始接触的都是双板,之后随着滑雪经验的丰富和滑雪技巧的提高,有些人会尝试更具个性、更惊险刺激的单板,再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可能会重新回到双板上。

单板的学习特点是不容易上手,但进步快,上手后很容易掌握难度技巧。双板则是上手快,但提高技巧难。能够同时驾驭单板和双板,体现出莱德茨卡既有技巧,又有难度,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滑雪奇才。

莱德茨卡的教练曾经这样说,她参加的两个分项相辅相成,既能将高山滑雪的速度应用于单板滑雪,单板滑雪所需的平衡性之于高山滑雪又是一个补强,因此兼项对于莱德茨卡而言是一种补充或者说互补。

当然,莱德茨卡出生于体育世家,因此她具有了与生俱来的天赋,莱德茨卡的爷爷曾经是一名冰球运动员,并代表国家在冬奥会取得过不俗成绩。如今,莱德茨卡继承了爷爷衣钵,让光环持续。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莱德茨卡只不过26岁,她将在北京向着兼项卫冕发起挑战,届时或许又一个历史即将被书写。(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