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滑雪总结:刘佳宇实现突破 肖恩怀特传奇继续

刘佳宇获得银牌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全部结束,女子U型场地,刘佳宇摘得银牌,实现了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创造历史,美国00后天才少女克洛伊-金摘得该项冠军;男子U型场地,美国传奇肖恩-怀特夺得个人冬奥会第三金,这也是美国队冬奥会的第100枚金牌,意义深远。

刘佳宇创造历史 中国单板滑雪实现零的突破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是中国队有望冲金的项目,中国队双姝刘佳宇和蔡雪桐在世锦赛都有过登顶经历,这次在平昌,中国双姝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创造历史。

经过资格赛的比拼,刘佳宇和蔡雪桐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刘佳宇得到了89.75分,夺得银牌,她完成了中国在单板滑雪项目上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同时为中国代表团打开了本届平昌冬奥会的奖牌之门。三届奥运,在年少成名,又经历伤痛、跌入低谷后,对单板滑雪的热爱和不懈坚持终于使刘佳宇在25岁的时候梦想成真。

蔡雪桐获得第五,也创造了个人冬奥会最好成绩。男子资格赛,张义威获得第15名,史万成排名垫底,两位中国选手都无缘决赛。

美国队包揽U型场地两金 肖恩-怀特传奇继续

肖恩-怀特

因为一头红发和出神入化的腾跃旋转,肖恩-怀特得到“飞翔的番茄”的绰号。平昌是美国传奇肖恩-怀特的第四届冬奥会之旅,在此之前,他于都灵和温哥华蝉联金牌,但索契冬奥会,肖恩-怀特因为失误无缘领奖台。

这次平昌之行,肖恩-怀特力压日本新秀平野步梦和正值当年的澳大利亚名将斯科特,时隔八年再夺冠军,凭借这枚金牌,美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00枚,作为冬奥会四朝元老,肖恩-怀特为美国夺得第100金,传奇的色彩更加浓厚。

克洛伊-金

女子U型场地,美国00后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击败了刘佳宇,夺得金牌。17岁296天的金成为冬奥雪上项目最年轻的女子冠军,2000年出生的她也是冬奥会首位“00后”女子冠军。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当时的金已经颇具实力,但是因为年龄问题未能参加。

冬奥首位00后金牌诞生 欧美选手唱主角

杰拉德

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凤凰雪上公园的狂风没能阻挡00后少年的横空出世,美国天才滑手雷-杰拉德用惊艳的第三轮表现征服了裁判,逆转获得金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位00后奖牌获得者,加拿大选手帕罗特和麦克莫里斯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组比赛,美国队的安德森成功卫冕。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加拿大选手图唐特夺得冠军,美国选手麦克和英国选手摩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女子大跳台,奥地利选手安娜-加瑟获得金牌,美国选手詹米-安德森和新西兰选手萨多夫斯基-希诺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法国选手沃尔蒂尔获得金牌,澳大利亚选手休斯获得银牌,西班牙的埃尔南德斯获得铜牌。因为与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长相有几分相似,沃尔蒂尔也成为人气选手,甚至有网友调侃两人相约一场网球比赛。女子组比赛,意大利选手米凯拉-莫约利摘金,法国选手马比洛获得第二名,捷克选手艾娃-萨姆科娃获得季军。

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瑞士选手加尔马里尼夺得金牌,韩国选手李尚洙获得银牌,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希尔夺得铜牌;女子组比赛,中国选手臧汝心、宫乃莹和徐小小均止步资格赛,捷克名将莱德茨卡夺得金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