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届冬奥闭幕回顾:烟花不谢冰柱起 余音绕梁五环齐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在25日晚上迎来最终的闭幕式,和开幕式承载着更多的意义不同,作为赛事的最终收尾,闭幕式一般都会上演精彩的大联欢。回顾新世纪的几届冬奥会闭幕式,都少不了欢乐的元素: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演美国史上最盛大焰火表演

谁也没有想到,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成为史上最波折的一届冬奥会。1998年底,盐湖城行贿丑闻被爆出,国际奥委会一口气开除了10名卷入其中的委员,一度有人提议,这届冬奥会应该易地举办。等到赛事正式展开,又闹出了双人滑改判风波,在加拿大奥委会和北美媒体的压力下,国际奥委会向国际滑联施加影响,使国际滑联最终作出了追授加拿大选手金牌这一极不寻常的决定。接下来,俄罗斯罗斯奥委会因为不满俄罗斯选手在花样滑冰、男子冰球和越野滑雪比赛中遭受的“不公正和有偏见的裁决”,威胁退出冬奥会,乃至抵制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好在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盐湖城冬奥会终于在2月24日晚上迎来了闭幕式。也许是为了让人们忘记此前所有的不顺利,美国人让全世界吃了一惊,他们奉献了一出美国历史上最为盛大的焰火表演,场面极为壮美奢华,持续4分钟的烟火照亮了犹他州的皑皑雪山,把闭幕式推向了高潮,为盐湖城冬奥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6年都灵冬奥会:瑞奇马丁意外现身 唱响98世界杯主题曲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上,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登场演唱了那首著名的《今夜无人入睡》,这也成为了这位艺术家最后的绝唱,是都灵冬奥会的永恒记忆。与之相呼应的是,同为“三大男高音”的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特在都灵闭幕式上亮相,带来了自己的经典曲目《因为我们相信》。

波切利的歌声之后,都灵冬奥会的圣火缓缓熄灭,正当人们以为闭幕式的精彩到此为止时,意大利人为观众们带来了惊喜。拉丁歌王瑞奇马丁突然在舞台上现身,他演唱的还是自己最广为人知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在他的歌声中,全场观众、运动员和演员开始同欢,闭幕式也演变成为了一场彻夜的歌舞晚会。

2010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坏掉的冰柱终于升起

和索契冬奥会一样,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也发生了意外,点火仪式中原计划升起四根冰柱,最后却仅有三根升起。

加拿大人同样在闭幕式上对这一失误进行了化解,闭幕式开始前,一个穿红格子上衣、白色背带裤、戴红色帽子的小丑进入了现场,通过夸张的动作将电源插好,在开幕式上那根未能竖起的冰柱缓缓升起。接下来开幕式火炬手之一多恩站在第四根冰柱下,点燃圣火,闭幕式由此正式开始。相信加拿大在闭幕式上的这一举动,也给四年后的索契带来了范例和灵感。

2014索契冬奥会:幽默自嘲开幕式“五环少一环”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出现纰漏,体育场上空五朵“雪绒花”绽放成奥运五环的环节发生技术问题,右上角的“雪花”未能打开,形成了“五环少一环”的尴尬局面,这一幕随着电视转播信号向全世界播送了出去。

来到闭幕式,俄罗斯人用幽默的方式进行自嘲“纠错”,舞蹈演员扮演的发光海鱼在场地中央还原了开幕式“五环少一环”的画面,而后那个在开幕式上没有绽开的雪花,慢慢长大,四环终于变成了五环,现场顿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