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速滑队服引吐槽:这个裆部的设计 只能说不幸

好奇心日报2018-02-24 13:59
0评论 收藏

受关注的平昌奥运会短道速滑项目已于2月22日全部结束,除了谜一样的裁判和最终打破世界纪录的武大靖之外,还有一件事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讨论,那就是美国队的队服。

Under Armour 给美国速滑队员设计的队服的裆部看起来怪怪的,而且还被《每日邮报》评论为是“不幸的设计细节”,在 Twitter 上,美国网友也对此发出了很多吐槽,并且用了很多难以描述的比喻。

比赛的时候还不明显,当他们站起来之后就是这个效果。

由于质疑的声音太多,队服赞助商 Under Armour 不得不站出来回应称:“几十年来,速滑服大腿内侧使用不同的材料在任何国家都是司空见惯的,这可以减少摩擦。” Under Armour 还表示,这比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他们用的队服更先进,降低摩擦的程度高达60%。

事实上,美国速滑队过去四年来一直穿着如此设计的队服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只不过在冬奥会上有了更多关注。在队服裆部的灰色区域采用的是一种被命名为 ArmourGlide 的超级光滑的材料,由 Under Armour 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研发,从100多种纺织面料中挑选,花了300个小时的风洞实验才达成了这种效果。

至于这块面料为什么不设计成黑色,很显然,Under Armour 作为赞助商希望最大程度地展示它们引以为傲的高科技面料创新,尤其在奥运会这样的场合,运动员身上醒目的视觉效果比硬广更有价值。这一点可以参考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统治了水立方时身穿的鲨鱼皮泳衣,让所有人都了解到它背后的泳装品牌 Speedo(速比涛)。

问题是,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是美国人过去30年来第一次在速滑运动上颗粒无收。拿过四次奥运奖牌的 Shani Davis 以令人失望的第八名结束比赛,当时就有报道称,Shani 认为是他穿的队服出了问题。

尽管四年前的速滑队服问题主要出在背后的透气窗口(反而让空气进入,加剧了运动员滑冰时的阻力),但这也让公众的关注点放在了更引人注目的裆部设计上。回国后,美国速滑队没有放弃 Under Armour,给了他们又一个四年的机会重新设计速滑服,公司的首席创新官 Clay Dean 开赛前夕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这是我们重新组织公司去支持奥运的一个机会。”而根据这份报道,美国速滑队员们对新的衣服都表示满意,报道还引用了一名运动科学总监 Shane Domer 的话,说“这是我们测试过最快的速滑服。”

于是,今年平昌冬奥会除了 Shani Davis 穿的是他代言的 Fila 提供的装备之外,美国速滑队的所有人都穿着 Under Armour 设计的套装再次亮相,但截至目前,美国队只拿到一银一铜,至少从社交媒体上的反馈来看,还没有亮眼到让大家把关注点从那两块灰色斑点上移开的程度。

ESPN 的体育商业记者 Darren Rovell 也发 Twitter 评论说,别管它背后的科技是什么了,这个 Look 真的就是不 OK。

过去一年,Under Armour 的股价跌到谷底,最重要的北美市场全年业绩下滑 4.5%,2018 年初的这次冬奥会之行,除了再次证明这家公司真的不太擅长时髦好看的设计之外,他们运气不算太好——在奥运会这个最专业的运动场合,依然没能传达出最正面的形象。

这对于一家希望转型综合运动品牌、迎合潮流,但目前还没能摆脱专业健身运动品牌形象的公司来说,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