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有望首次赛季全勤 卢指导:他想以身作则

腾讯体育讯 (作者Dave McMenamin,ESPN撰稿人)照现在这个节奏,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有望生涯首次全勤,骑士主帅泰伦-卢透露,这位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5年的33岁老将觉得,每个夜晚跟队友并肩作战是他的责任。

詹姆斯在今天的比赛中砍下三双

“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他就是觉得自己不能缺席比赛,因为你知道,我们球队有一些伤员,我们需要渡过难关,现在又来了新援,”卢说道,“所以我觉得他就是努力去带领球队前进,以身作则。我觉得在应对詹姆斯的健康上我们依然得小心谨慎,但是训练师说詹姆斯身体感觉很棒。”

今天骑士以112-89大胜灰熊,詹姆斯打了37分钟拿到18分、14篮板、11助攻,这是他本赛季出战的第58场比赛,至今没有缺席过任何比赛。而上赛季,詹姆斯在球队第11场比赛就轮休,整个赛季打了74场常规赛。

本赛季,骑士带着8个新援踏上新赛季征程,本来他们就在努力磨合中,之后以赛亚-托马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伤愈复出,骑士要一边磨合一边帮他们找状态。交易截止日前,骑士又送走6个球员换回4个新援,现在他们又在重新磨合,詹姆斯自然不会选择休战。

1月份时,詹姆斯曾表示,他的目标是打满82场常规赛,他表示:“我跟你说,我想出战每一场比赛,如果我的健康状况持续像现在这样,那么我会出战每一场比赛。”

卢表示,他很惊讶詹姆斯之前竟然从未有过一个赛季全勤。之前詹姆斯单赛季出战场次最多的赛季是2008-09赛季,当时詹姆斯打了81场比赛,他在常规赛最后一战选择休息。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好友克里斯-保罗曾在2014-15赛季全勤,他开玩笑说,在这方面自己比詹姆斯有更多吹牛的资本。

上赛季,骑士曾在客场挑战灰熊时让三巨头一同轮休,当时卢甚至没有让詹姆斯、乐福和凯里-欧文随队前往孟菲斯,此事引发轩然大波。这一次,卢没有在同灰熊一战中搞轮休,哪怕对手本赛季受到伤病打击实力孱弱。

“我都忘记上赛季所有那些事了,”卢说道。

面对记者追问,卢总算想起来了,他表示:“是的,我必须为那件事道歉,很抱歉让球迷经历那些,因为他们是来看詹姆斯、欧文和乐福的。我们不得不理智一点,在背靠背让我们的球员休息。但就像我说的,我要向那些不得不经历此事的球迷说声抱歉。”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