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西蒙尼以最残酷方式赶走托雷斯 马竞永失金童

腾讯体育讯(文/Sid Lowe, ESPN作者) 近日,西班牙媒体记者在马德里竞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请问主教练先生,您是否会再让托雷斯在队内踢一年?”当时西蒙尼的回答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位阿根廷主帅直截了当的回答道:“不会。”

西蒙尼赶走托雷斯,马竞永失金童

虽然接下来西蒙尼解释了自己的决定,他强调指出,自己更加关注的是马德里竞技全队的未来,而不会专注于某一两名具体的球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西蒙尼的那一句“不会”,已经犹如深水炸弹一般,在西班牙足坛、在马德里竞技队内掀起了轩然大波。想像一下,在这样的一场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上,西蒙尼的这一回答,到底意味着什么?

今年6月30日,托雷斯与马德里竞技所签署的工作合同便将正式到期,而西蒙尼的这番言论,无疑已经宣布了“金童”的命运。在得知西蒙尼对托雷斯的态度之后,“金童”的经纪人何塞-安东尼奥-马丁-佩顿耐人寻味的说道:“或许托雷斯应该感谢西蒙尼,因为阿根廷少帅至少没有语焉不详,他选择了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当然,西蒙尼或许可以选择更好的表达方式,因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拥有很多把自己想法公之于众的途径。在我看来,如果西蒙尼对于托雷斯不太满意,那么他应该单独找到球员本人交流,而不是在公众场合这么说。”

实际上,西蒙尼或许对于托雷斯并无成见。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记者拉蒂斯劳-莫尼诺透露,就在几周之前,西蒙尼还在提醒卡拉斯科、安赫尔-科雷亚这样的马德里竞技球员称,他们应该多多向托雷斯学习,因为“他是大家的楷模”。

在2015年初重返马德里竞技之后,托雷斯在各项赛事中总共为床单军团出场143次,并且收获了33粒进球。不过,虽然在回归首战便在西班牙国王杯赛中攻破同城死敌皇家马德里的城池,然而托雷斯却始终无法成为西蒙尼麾下的核心球员。在很多时候,托雷斯的身体、竞技状态都很不错,然而他就是无法成为马德里竞技的常备首发,这的确非常令人沮丧。

不过,托雷斯始终表现得非常职业,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缺少机会而抱怨过一个字,并且始终以高度的职业素养在刻苦训练。只要得到上场机会,托雷斯总是会拼尽全力,哪怕是在竞技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他也希望以自己端正的比赛态度、毫不惜力的跑动来为队友创造机会。一言以蔽之,托雷斯的态度毫无瑕疵、无可指摘。

毫无疑问,西蒙尼的立场和决定,必定会给托雷斯本人,以及所有关心、热爱他的人们带来伤害,因为对于马德里竞技来说,“金童”绝非只是一名“职业球员”那么简单。自从儿时以来,托雷斯便是一个铁杆的马德里竞技死忠,祖父最早将他带进了卡尔德隆球场。随后,托雷斯进入了马德里竞技青训营,并且凭借自己的努力将床单军团带上了甲级天堂。

对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以及该队球迷来说,托雷斯是金童,是偶像,也是自己人。当托雷斯重返卡尔德隆球场的时候,西蒙尼曾经大谈特谈“归属感”,并且特别强调了该名球员对于马德里竞技的重要意义。不过当时阿根廷“匪帅”也曾经明确表示,“我们签下的是一名球员,而不仅仅是一个符号”。

公平地说,麾下拥有托雷斯这样一位球员,这对任何一名职业教练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执起马德里竞技教鞭之后,西蒙尼向世人展示出了自己的铁血、冷静、精于计算等长处,而球员、教练员时期与床单军团的缘分,也使得他与马德里竞技之间的联系,绝非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合同所能体现的。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任何一名教练员,恐怕都不太希望队内拥有托雷斯这样一位身份“不仅仅是球员”的球员,这是一种非常微妙的感受。别的不说,2003年至2005年间,西蒙尼曾经重返马德里竞技踢球,当时托雷斯是他的队长;而现如今,昔日的阿根廷铁血悍腰已经成为了床单军团的主教练,试问他该如何面对托雷斯这样一位自己的“昔日队长”呢?

去年12月,托雷斯曾经在接受西班牙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在马德里竞技,永远都不存在所谓的‘托雷斯-西蒙尼鸿沟’,我本人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托雷斯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表态,是因为当时的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虽然他与西蒙尼并未彻底决裂,但是两人之间的关系,也绝对谈不上融洽;甚至有坊间传闻称,上赛季托雷斯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头部受伤,西蒙尼居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关切。此外,每当格列兹曼表现欠佳,西蒙尼总会选择捍卫自己的麾下爱将,然而托雷斯却极少从主教练那里得到足够的支持。要知道,格列兹曼可是早晚要离开马德里竞技的人,而托雷斯……

还是在去年12月,西蒙尼曾经公开谈到过自己麾下的几名攻击手,当时他说道:“如果比埃托不进球,那么所有人都会批评他;卡拉斯科更惨,只要他进球数不多,就会遭到指责。托雷斯呢?他的进球数同样寥寥,不过他是俱乐部的旗帜性人物……”后来有媒体要求西蒙尼解释自己的那番言论,阿根廷“匪帅”说道:“托雷斯是最能反映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价值观的球员。在每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如果有100名球迷等候在训练场外,那么托雷斯肯定会停下来与他们一一合影留念,他保证会拍摄100张照片。”

虽然为马德里竞技效力多年,然而托雷斯却仅仅为床单军团拿到过一个冠军:2001/02赛季的西乙冠军。可以肯定的是,托雷斯非常渴望帮助马德里竞技拿到一座重量级的冠军奖杯,不过现在看来,留给他的时间只剩下不到4个月了。本赛季以来,托雷斯在西甲联赛中仅仅获得了3次首发登场的机会,虽然他本人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然而现实永远都是非常残酷的。

客观的说,托雷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马德里竞技的结局,应该不会让外界感到过多的惊讶,因为他毕竟年事已高,而且床单军团在前锋线上也并不缺人。实际上,真正值得关注的,并非是托雷斯是否会离开,而是他将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带着怎样的一种心理感受离开。

现在看来,西蒙尼选择了一种最为直截了当、最为冷酷的方式,宣布了托雷斯行将离去的结局,这显然不是球员本人及其铁杆粉丝希望得到的方式。对于托雷斯来说,他在马德里竞技剩余的时间,只有不到4个月了,虽然在那之后他有机会前往中超联赛赚大钱,然而如果无法在本赛季随队夺得一座冠军奖杯的话,那么这样的结局对于“金童”来说,无疑是非常残酷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